暖闻|器官捐献受益者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2018-06-11 10: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安徽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 吴家炜 摄

  中新网合肥6月7日电 (张强 姚自勤 方萍)四年前,身患尿毒症的她获赠生命礼物——接受器官捐献肾脏移植,重获新生;四年后,她突发意外,家人遵照她生前意愿,捐献肝脏、胰腺和角膜,她用自己的生命礼物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和光明。

  她就是安徽省长丰县一名42岁普通公务员——李佑佳(化名)。

  6月4日下午,李佑佳因突发“基底节脑出血、脑疝”在长丰当地县医院确诊后转入中国科大附一院,医院急诊对她进行了“左额颞开颅脑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术后李佑佳转入ICU进一步救治。

  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医护人员进行捐献器官获取手术。 吴家炜 摄

  由于病情太重,6月5日中午,李佑佳的儿子、姐姐等家人在与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后,主动提出了器官捐献。在中国科大附一院OPO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佑佳的家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示愿意捐献所有能救治他人的器官。

  李佑佳的儿子说:“这是妈妈生前最大的愿望,我们要帮她实现。”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

  6月7日,经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判定,李佑佳已达到脑死亡,无救治可能;李佑佳的肝脏、胰腺、角膜可以救治他人。经过医院移植伦理委员会审查同意,6月7日下午5时,器官获取手术开始。

  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医护人员举行默哀仪式。 吴家炜 摄

  据了解,李佑佳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救治一名终末期胰腺疾病患者,这也是安徽省第二例胰腺捐献;捐献的角膜也将为两名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全国青年U-18沙排锦标赛天津站结束 新疆队获女子组冠军

    据新华社天津6月10日电。2018年全国青年U-18沙滩排球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经过三天角逐后,于10日在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落下帷幕。[详细]

    06-11 10-06新华社
  • 特殊的60岁生日礼物:老人20年献血184次

    xianxue.png

    坚持献血20年,曲郑安积攒了67份献血证,获得多次表彰。图为志愿者以及献血屋的工作人员陪伴曲郑安过60岁生日。6月10日,曲郑安60岁生日,完成最后一次献血,送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详细]

    06-11 09-06中国新闻网
  • 美军F-15日本冲绳坠海:飞行员弹射 双腿骨折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美国一架F-15战机在日本冲绳坠海。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飞行员紧急弹射后被日本航空自卫队直升机救起,但双腿骨折重伤,已送医急救。日本NHK消息称,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当地时间6月11日早6时40分左右,美军驻嘉手纳基地所属一架F-15...[详细]

    06-11 10-06环球网
  • 电商“扫黄”当协作

    近日,随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介入,一些电商平台的“涉黄涉暴”现象受到查处。“黄暴”信息危及公共利益、挑战社会底线,必须得到有效治理,这也是各大电商平台自身命运之所系。[详细]

    06-11 10-06人民日报
  • 印度驻华大使表示印中关系已进入发展快车道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10日在青岛表示,印中关系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当天上午在山东青岛举行。[详细]

    06-11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