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暴雨后积水齐膝,19岁协警背女童过街被赞最帅摆渡人

2018-06-11 10:13: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近日,云南大理19岁的协警董浩背着一小女孩蹚过齐膝积水路面的视频刷屏朋友圈。这暖心一幕被发上网,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称其为最帅“摆渡人”。董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随手做的小事。

  6月9日上午,一场大雨席卷了云南省大理市,强降雨导致经开区大凤路飞来寺路段部分道路被淹。在加油站旁边,一名穿着疑似交警制服的男子小心翼翼地背着一小女孩行走在浑浊的水中。此时,路面上的积水几乎淹到了这名男子的膝盖。现场这暖心一幕被上传到网络后,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和关注。

  6月10日,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主角——大理市交警大队经开区交警中队19岁的协警董浩。据他介绍,9日早上大理下了一场暴雨,当时他正在大凤路飞来寺路段执勤指挥交通,一名小女孩跑到了加油站里躲雨。然而,暴雨过后,加油站旁的道路上积了一大片雨水,小女孩几次试探想要涉水到马路对面,但由于积水太深、水流急而无法通过。董浩见状立即跑过去,问清情况后,背起小女孩蹚过积水路段。将女孩安全背到马路对面,送回她妈妈的身边后,又返回岗位上继续执勤。

  董浩告诉记者,由于积水太深小女孩过不去,当时刚好是饭点,自己担心小女孩肚子饿,就把她背到马路对面去,尽快帮小女孩找到妈妈。“随手做的小事,换作别的同事也会这样做的。”董浩说。

  该中队指导员张青在朋友圈看到视频后,发现这名协警正是自己的队员,对其进行了表扬。张青说,董浩年纪虽然小,但工作认真努力,身边的同事朋友看到视频后都纷纷为他点赞。目前,中队已把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准备对董浩的助人为乐行为进行正式的表彰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08-06中新经纬
  • 全国青年U-18沙排锦标赛天津站结束 新疆队获女子组冠军

    据新华社天津6月10日电。2018年全国青年U-18沙滩排球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经过三天角逐后,于10日在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落下帷幕。[详细]

    06-11 10-06新华社
  • 特殊的60岁生日礼物:老人20年献血184次

    xianxue.png

    坚持献血20年,曲郑安积攒了67份献血证,获得多次表彰。图为志愿者以及献血屋的工作人员陪伴曲郑安过60岁生日。6月10日,曲郑安60岁生日,完成最后一次献血,送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详细]

    06-11 09-06中国新闻网
  • 美军F-15日本冲绳坠海:飞行员弹射 双腿骨折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美国一架F-15战机在日本冲绳坠海。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飞行员紧急弹射后被日本航空自卫队直升机救起,但双腿骨折重伤,已送医急救。日本NHK消息称,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当地时间6月11日早6时40分左右,美军驻嘉手纳基地所属一架F-15...[详细]

    06-11 10-06环球网
  • 电商“扫黄”当协作

    近日,随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介入,一些电商平台的“涉黄涉暴”现象受到查处。“黄暴”信息危及公共利益、挑战社会底线,必须得到有效治理,这也是各大电商平台自身命运之所系。[详细]

    06-11 10-06人民日报
  • 印度驻华大使表示印中关系已进入发展快车道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10日在青岛表示,印中关系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当天上午在山东青岛举行。[详细]

    06-11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