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男子公交车内晕倒 乘客纷纷主张“先送医院”

2018-06-13 11: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男子公交车内晕倒 乘客纷纷主张“先送医院”

  日前,一名30多岁的胶州男子在503路公交车上突发急症口吐白沫晕倒,所有乘客纷纷赞同司机“先送医院”的主张,公交车化身救护车让该男子成功脱险。

  6月10日下午,胶州503路公交车司机宋志刚驾车从良乡站发往胶州汽车总站,刚驶过东西王家庄时,宋志刚听到车厢后方乘客们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喊声。“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啦!”宋志刚听到之后,立即将车辆找安全路段停靠。停车后,宋志刚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晕倒在地,身边有很多呕吐物。“师傅,他是我老公,是我老公,怎么办呢?”这时一位女士着急带着哭腔询问宋志刚。他立即让靠窗乘客协助开窗通气,并按照公司平时培训的急救知识和救助方法,号召车内乘客,腾出一块地方,让晕倒乘客平躺,尽量使患者呼吸畅通,同时向公司汇报了车上的情况。

  “我们距离医院不远,要不先把病人送医院吧。”宋志刚向其他乘客征求意见,车上乘客纷纷赞同。宋志刚赶紧返回驾驶室,一路双闪将该男子送到附近医院,并在车上几名爱心人士的配合下把晕厥男子交给了医生,随后离开。

  6月11日,宋志刚从医院了解到,该晕厥男子已无大碍。(记者 刘震 通讯员 侯桂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3 00-06中新经纬
  • 他是我国火箭推进剂创始人之一,90岁又捐出300万元!他常说“功劳是大家的”

    今年初,李俊贤和夫人丁大云,以两位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向黎明院党委写信,提出捐赠500万元,支持黎明院博士科研创新、帮扶单位离退休困难职工。由于李俊贤在航天、军工领域的突出贡献,他和单位多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嘉奖。[详细]

    06-13 11-06人民日报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街头闹脾气弄丢手机 民警助其找回

    6月9日晚上9点多,夫子庙警务站接到一位女学生的报警,她着急地告诉民警,自己和朋友从外地来玩,不小心将刚买没多久的手机给弄丢了,在南京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详细]

    06-13 11-06中国江苏网 
  • 危地马拉火地岛火山再次活跃 火山口出现喷发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6月3日喷发导致超过117人死亡的危地马拉火地岛富埃戈火山12日再次变得活跃。据危地马拉国家地震研究所统计,清晨火山口出现喷发,火山气体及火山灰高达5000米。[详细]

    06-13 11-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近30年来夫妻地位转变 女强男弱时代逐渐到来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博报堂生活综合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近30年来日本夫妻关系呈女强男弱发展态势。随着职业女性群体扩大,日本夫妻间的权力关系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家庭的决定权正从丈夫一方转移到妻子手中。[详细]

    06-13 11-06人民网-日本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