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八旬老人给公交驾驶员送饭,一送就是一年

2018-06-19 19: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每天早上五点十分,济南公交二公司三队驾驶员罗广辉在西八公交车场4路站牌准时发车。44岁的罗广辉已经开了二十二年的公交车,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坐过罗广辉驾驶的自编号0241的4路车都知道他服务好,基本月月都有乘客的表扬电话,看到特需乘客,罗广辉提醒抓好扶好,安排就坐;面对乘客询问时,罗广辉耐心解答,并为外地乘客多想一步送上温馨提醒。下雨天罗广辉能做到把伞送给乘客,自己冒雨回家……

  八旬老人给公交驾驶员送饭,一送就是一年

  像这种让乘客贴心的暖事,罗广辉每天都坚持做好做到位,因此罗广辉的老乘客很多,都很熟悉,也都愿意坐罗广辉的车。当车队与驾驶员罗广辉交流时,腼腆的罗广辉说了句心理话,“这就是自己应该做的,乘客给我送过蒲公英,让我泡水喝,还给我送过粽子等,让我很暖心。特别是80岁的王大娘,让我很感激,让我很知足,我会以实际行动来感恩大娘,并且我会选择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说起这位大娘,自2017年6月开始,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早上5点39分,手里捧着亲手做的热乎乎的早饭,准时在工人新村南村站牌处默默地等待着,直到将饭送到驾驶员罗广辉的手中才放心。

  八旬老人给公交驾驶员送饭,一送就是一年

  刚开始,大娘送的饭被罗广辉婉言谢绝,但是,大娘很执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娘的执着变成了坚守。这让罗广辉及家人非常的感动,经常带些慰问品看望大娘。罗广辉回想起来,可能就是因为当时大娘上车时,一句“您好”、“请先抓好扶好”,让大娘觉得心里特别得温暖。

  罗广辉每天重复着自己的工作,对每一名乘客,特别是老年乘客及特需乘客服务的都特别好特别到位,也许是因为这些引起了大娘的关注。所以从那开始至今,大娘为了这样的“好司机”,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楼市.jpg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一方面是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跨境证券投资.jpg

    外汇局指出,本次发布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3个方面: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疏通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道之外,境内投资者对外投资的渠道也在得到拓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贵州今晚迎来入汛后最强暴雨天气过程 地质灾害风险高

    央广网贵阳6月19日消息(记者张兆福。贵州台黄小胜)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贵州今晚(19日)将迎来入汛以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暴雨天气过程。[详细]

    06-19 19-06央广网
  • 金山大学举行“金砖在非洲”座谈会

    南非外交部副部长兰德斯(中)、正在南非访问的印度国会议员阿南德·沙玛(Anand-Sharma)(左)、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学者、金山大学学生及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兰德斯在发言时表示,南非对今年金砖峰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各国将共同就新领域、新发展、...[详细]

    06-19 19-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交部:向关西地震遇难者致哀 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6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6月18日,日本关西地区发生6.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耿爽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日本关西地区地震灾情,向遇难者致哀,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详细]

    06-19 19-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