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夜班公交司机车上睡一晚等丢钱包失主

2018-06-19 19:26:0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夜班公交司机车上睡一晚等丢钱包失主

  公交司机在座位上发现一个钱包 车内视频截图

  凌晨2时过,夜间6路公交驾驶员彭勇回到万家湾中心公交站。1小时前,他已经下班了。疲惫的他不能回崇州的家了,窝在自己车里沉沉睡去,不时被蚊子骚扰。

  清晨6时许,他醒了,继前一夜后,第二次去公交站附近小区找一位乘客,再次寻人未果。早上7时过,他回到公交站,电梯门打开,进来这个人令他眼前一亮,“失主找到了!”

  凌晨捡钱包

  身份证银行卡啥都有

  今年3月,成都开始开行夜间公交,彭勇自愿报名上夜班。他家住崇州,从夜间6路停靠的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回家,不到1小时。

  6月8日是个星期五,夜间6路凌晨1时收车。彭勇驾车从成都东客站出发,到达终点黄土村公交站已是凌晨1时39分。他照例巡查车厢,发现后门第一排的座位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现金有七八百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

  当时调度室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彭勇没法上交,只能自己先带回家。但他看到身份证上的地址就是停放公交的万家湾中心公交站附近。“这么多证件,等我明天下午上班带来,乘客肯定都急死了”,他心想,既然有明确地址,回家也要路过附近,顺便上门归还吧!

  在乘客居住的光华锦苑小区,小区保安见他身着公交制服,别着驾驶员星级牌,也查到丢失身份证的业主住在这个小区,便由保安队长带他上楼找人。可惜敲了20多分钟,也无人应门。

  再次找失主

  竟然在电梯里相遇

  “可能失主睡了”,彭勇回到万家湾中心公交站,已是凌晨2时过。“等我开车回家还要1个小时,明天早上肯定起不来,不能及时归还钱包”,他盘算着,就在车上将就一晚吧,第二天一早就把钱包给失主送去。

  彭勇跟记者说,睡在车上也不冷,就是蚊子有点多。清晨6时许醒来,他又前往失主的小区。这一次,依然无人应门。“我只好请小区保安留意一下,失主回来了,就告诉他钱包找到了,到万家湾中心公交站领取。”他说。

  彭勇揣着钱包,又回公交站,准备交给调度保管。他刚乘电梯从地下车库坐到1楼,门打开了,进来一个人。他发现,这个人跟钱包里的身份证照片很像。

  失主何先生说,他先开口问师傅,“调度室怎么去?我钱包落在车上了。”彭勇惊喜地询问,你叫什么名字?钱包里有好多钱?有哪些证件?回答正确后,彭勇将他带到调度室,当着调度的面,归还了钱包。

  何先生要给彭勇200元感谢费,彭勇当场拒绝了,“在车上捡到东西归还是我们的责任。”面对何先生的盛情,彭勇说,你实在要谢我,就一起吃个早饭吧。

  彭勇点了一碗面,继而两人交谈得知,两次错过都是因为何先生出门了。第一次,他是去同一个小区的同事家,因为他们是一起吃了饭坐车回来的,请同事帮忙回忆一下;第二次,他5时许就去黄土村公交站了,赶着6时首班车发车前找找钱包。

  “只要是我们驾驶员捡到,百分之百掉不了。”彭勇提醒何先生,夏天穿得少,裤兜也浅,以后下车前一定要摸一下兜里的东西在不在。何先生则主动留了电话,嘱咐彭勇保持联系,空了一起喝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楼市.jpg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一方面是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跨境证券投资.jpg

    外汇局指出,本次发布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3个方面: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疏通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道之外,境内投资者对外投资的渠道也在得到拓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中国科研团队创暗物质探测灵敏度国际最高水平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由清华大学主导的中国暗物质实验合作组(CDEX)利用一种国际首创的高纯锗探测系统,在一定范围内将暗物质直接探测灵敏度提高到目前国际最高水平。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于国际物理学顶级期刊《物理评论快报》。[详细]

    06-19 19-06新华网
  • 10万俄罗斯公民签署请愿书 反对延长退休年龄

    据俄媒报道,10万俄罗斯公民近日在《俄罗斯社会倡议》网上签署反对延长退休年龄的请愿书。俄罗斯劳工联盟准备在包括莫斯科在内的许多地区提交申请,要求举行集会以抗议有关提高退休年龄的法律草案。[详细]

    06-19 19-06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 聊天机器人亮相莫斯科 免费带领游客畅游

    据俄塔社报道,设有免费旅游路线和探索游戏程序的聊天机器人亮相莫斯科并开始投入工作。莫斯科旅游局主任瓦西里·奥夫奇尼科夫说:“虚拟机器人鲍里斯将带您畅游莫斯科。[详细]

    06-19 19-06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