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老人跌倒横卧马路,女司机扶起送回家

2018-06-26 09:56:0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6月15日21时许,在解放路和中南路交会处,85岁的老人跌倒,横卧在马路上。途经此处的车主姜女士见到后立刻停车,将老人扶起并送其回家。

  老人过马路没踩稳从道牙子摔下

  6月15日傍晚,和往常一样,85岁的时述经在老虎滩市民休闲广场遛弯,21时许,他打算顺着中南路溜达回家。过解放路时,他从人行步道上摔了下来,“没想到道牙子那么高,一下子就栽了下来,当时感觉左脚特别疼,摔得迷迷糊糊的。”时述经说,他想自己爬起来,可动不了。正当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女士停下车来,想把他扶起来。“两位路过的女士看到她扶我,也过来帮忙。”时述经说,他坐在马路牙子上,想歇歇自己走回家,开车的女士不放心,留下陪着他,“我当时寻思挺晚,儿女住得远,不想惊动他们,想自己走回去,可是坐了一会儿发现根本走不动。”此时,这位女士主动提出送老人回家。“我上了车才看到车里还坐着俩孩子,就觉得耽误人家挺过意不去的。”时述经说,虽然家离事发地不远,但住在二楼,扶他上楼也比较费劲。“我还记得她说,谁家没有老人,看到老人躺在马路上哪能置之不理。”时述经说。把老人送回家后,这位女士就离开了。

  第二天,在儿女的陪伴下,时述经去了医院,被查出左脚脚底板和小脚趾骨折。时述经说,他患有高血压、脑梗,要是没有这位女士的相助,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现在都怕扶老人被讹,很多人不敢做好事,所以我觉得她的行为特别有正能量。”他和这位女士互留了电话,后来这位女士还打电话问他的病情,让他很感动。

  看到老人跌倒第一时间想扶

  据了解,送老人回家的姜女士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售后人员,当晚她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前往虎滩新区的婆婆家。快到中南路和解放路交会处时,看到了时述经跌倒的这一幕。“老远我就看着老爷子要过马路,没想到他直接侧着身摔下来了,身子就横在马路上。”姜女士说,怕撞到老人,她将车停在距离时述经五六米远的地方,“我以为他能自己爬起来,但看他动了动,没能起来,我就赶紧拉上手刹,下车扶他。”姜女士说,当时她摸了下老人的脚背,发现老人的脚背肿起来了。“我觉得可能骨折了,让他打电话叫家里人来接他,他说不用,自己坐一会儿歇歇看。”姜女士说,“我就跟他说‘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家啊,我把你送回去吧。’”

  姜女士说,老人跌倒时,路口有三四辆车在等红绿灯,车里也有人向老人跌倒的方向张望,路边还有行人,但都没有扶他。“我觉得大家还是不敢扶,怕被讹,或者怕停车影响后面的车通行。其实我心里也闪过这样的想法,但觉得还是应该第一时间去扶他。”姜女士说,一路上,12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都没有反对送老人回家,因为帮助别人还感到很高兴,“我儿子后来也问过我,不怕是‘碰瓷’吗?我说不怕,周围都有监控。”姜女士说,她觉得自己也是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年龄:11岁 身高:206厘米 这个乐山男孩可能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shengao.png

    个子长高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不过,个子太高可能也很麻烦。小宇的桌子和椅子都是特制的,明显比其他同学的桌椅高出了一大截。”外婆吴梅介绍说,她的身高有175厘米,小宇外公和小宇妈妈身高都是190多厘米,小宇爸爸身高有180多厘米多,爷爷奶奶身高也都有170多...[详细]

    06-26 08-06成都商报
  • 旅游旺季名胜景区发布“谢客令” 警惕生态损失

    据本报6月24日报道,可可西里、昆仑山、三江源、柴达木盆地、青海湖、年保玉则等地自然景观资源珍贵而稀缺。今年4月以来,年保玉则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等景区相继发布禁游令,以保护景区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详细]

    06-26 08-06工人日报
  • 马来西亚想涨水价 新加坡不爽:须遵守1962年协议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25日说,马来西亚向新加坡供应河水的价格低得“离谱”,暗示有意涨价。马哈蒂尔25日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采访时说,马来西亚向新加坡提供河水的定价非常低,“每1000加仑(约3.8立方米)水只卖3分钱(相当于不到1美分)”。[详细]

    06-26 09-06新华网
  • 专家:过度依赖门票 已成阻碍中国旅游发展绊脚石

    暑期临近,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景区门票价格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专家指出,过度依赖门票经济已成为阻碍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详细]

    06-26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