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成都大爷雨中站12小时 当“人肉警示牌”指路

2018-07-03 16:29: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成都大爷雨中站12小时 当“人肉警示牌”指路

  王华泰大爷站在积水中提醒过往车辆

  “走不得了,再走要熄火!”7月2日,蒲江县大雨倾盆,寿安镇白岩寺村的村道被积水覆盖,最深处达到1米多,62岁的王华泰大爷站在积水中,迎着暴雨为行人和车辆指路。

  2日一早,王华泰就在村道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及时劝返涉水车辆。从早上6点到下午6点过,不知不觉,王华泰已经在雨中站了12个小时,双腿被雨水泡得逐渐发白。

  雨中指路 双脚被泡得发白肿胀

  中午过后,雨一直在下,暴雨中王华泰对每个行人和司机叮嘱着:“小心点,前面水深得很。”

  凌晨5点过,王华泰被哗啦啦的雨声吵醒,他再也睡不着了。“这么大的雨,出去看看情况。”6点钟他就出了门,赶到村委会附近的路上,和其他几人拉起了一条红色的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和司机涉水危险。同时,他也站在雨中,为大家充当“人肉警示牌”,头发和衣服也被肆虐的雨水打湿了。

  “我就怕他们走深的地方熄火了,有些不听劝,非要开进去。”王华泰说。

  中午,同事为王华泰送来了午饭,扒了两口后,他马上又站回水中。积水在王华泰的脚下流过,他伸出自己的双脚,脚趾已经被泡得发白肿胀。

  当组长23年 村民评价“人很热心”

  下午6点左右,村道上的积水慢慢退去,王华泰也遵循自己的承诺,在水退去后离开。“人肉警示牌的”任务已经完成。

  “他在六组工作23年了。”2日下午点,记者联系到了白岩寺村支部书记杨亚琼,“王华泰是六组的队长,当了23年组长了,因为敬业和热心,他在村民中很有号召力。”

  王华泰还是个热心肠,哪家有困难他就喜欢往哪家跑。“去年这儿一个村民因病去世,家属忙不过来,王华泰二话不说就跑去帮忙,也不嫌累。”杨亚琼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何方迪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开幕

    记者廉丹报道:由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2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开幕式并作演讲,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并致辞。[详细]

    07-03 16-07经济日报
  • 中国救援队参与搜救泰足球队 外交部:中泰一家亲

    据报道,泰国12名少年足球员与一名教练于6月23日在探险时失踪,7月2日奇迹寻回全数失踪者且生命体征尚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民间救援队自发积极参与到有关搜救行动中去,说明“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详细]

    07-03 16-07中国新闻网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高温酷暑中的“火车医生”

    于国东在罐内作业时与同伴呼唤应答,确认安全作业情况(7月2日摄)。闷热的空气,刺鼻的气味,密闭昏暗的环境…… 这是沈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车辆段修车车间洗罐班组员工于国东平日的工作环境。[详细]

    07-03 16-07新华网
  • 外媒称历史表明贸易战将最终损害美国经济

    英国《卫报》1日报道称,尽管贸易战带给美国经济的损害不会立马显现,但奥巴马政府时期对华加征轮胎关税的先例已经证明了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将最终损害经济发展。[详细]

    07-03 16-07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