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2018-07-04 17: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南宁7月4日电(曾亮 李强) 近日,一张民警在火灾现场“公主抱”老人的照片在社交媒体走红,获得网友们点赞。7月3日,记者从广西梧州警方获悉,照片中的民警是当地大塘派出所的95后民警陈远鹏。

  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陈远鹏把老人从起火的民宅一路抱往警车

  梧州警方介绍,2日凌晨,梧州市长洲区西环路一民宅地下室起火。接报后,大塘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救援。当地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与民警合力救援被困群众。当他们搜索五楼时,发现屋里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烟熏得神智模糊,消防员马上抱她下楼。

  民警陈远鹏冒着浓烟冲上二楼,接过消防员手中被浓烟熏黑的老人,迅速把老人抱到楼外面远离火源的空地,老人渐渐恢复了部分神智。

  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陈远鹏将老人从起火的民宅救出

  警方介绍,因受惊吓过度,加上患有严重风湿病,当时老人已不能行走,加上老人吸入烟尘较多,且年纪较大,必须尽快接受检查救治,但是120救护车未到,民警决定用警车送老人去医院。由于火灾现场拥堵,警车停放在距离火灾现场100多米的地方,为缩短救援时间,陈远鹏立刻抱起老人,从起火的民宅外一路将其抱到警车,并驱车将其送至医院救治。到达医院门口时,陈远鹏又把老人从警车抱到医务室。由于送救及时,医生告知老人无生命危险。

  95后民警火灾现场“公主抱”救老人 网友点赞

  陈远鹏把老人抱进医务室

  警方介绍,陈远鹏1995年出生,2017年刚从广西警察学院毕业考进梧州公安队伍,分配到大塘派出所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

    [详细]

    07-04 17-07中国日报
  • 普天:信息化手段提升精准帮扶

    建立社区“微实事”工作室,搭建“党建+民生”信息化服务平台,是天津市红桥区委探索党务政务服务与企业专业服务相结合的帮扶工作新模式。按照协议,普天负责“微实事”工作室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协助红桥区委面向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困难党员等10类困难对象提供精...[详细]

    07-04 17-07经济日报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4 14-07华西都市报
  • 海航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摔伤去世

    图为海航集团发布的讣告。海航集团摄中新网海口7月4日电海航集团有限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7岁。[详细]

    07-04 17-07中国新闻网
  • “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在香港举行

    林郑月娥出席“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年永刚):4日,为期3天的“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暨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详细]

    07-04 17-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保加利亚学者:“16+1”机制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带来机遇

    :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举办前夕,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协会主席扎哈里·扎哈里耶夫教授接受了记者专访。扎哈利耶夫教授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由中国提出,这一机制已经证明了其极高的效率,同时也带来了中...[详细]

    07-04 17-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