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云南产妇大出血 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2018-07-06 15:21:00 来源: 解放军报社南部战区分社微信公号“南部战区” 作者:

  云南一产妇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感谢解放军恩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6月30日晚,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外,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后,产妇曹自芬的家属眼含热泪激动地拉着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的双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云南一产妇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6月30日20时许,云南省金平县人民医院一名大龄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发生意外,子宫破裂引起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生命危在旦夕,急需1500毫升O型血输血抢救。由于医院血库告急,从140公里外的市区医院调运血液已来不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产妇的出血状况仍未缓解。危急时刻,医院领导向驻地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某营拨打了求救电话。

  云南一产妇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通知O血型的官兵作好献血准备。”获得上级批准后,该营教导员张柏武果断下达命令。10名O血型官兵迅速集结完毕,乘车向县医院疾驰而去,官兵抵达医院后立马奔向血液采集室化验、采血,一切井然有序。

  云南一产妇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300毫升、600毫升、900毫升……一袋袋救命血输入产妇体内,在足量血液的及时补充下,产妇硬是从死亡线上被抢救了回来,并且体征逐渐恢复正常。为确保病人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官兵暂时在急救室门口静候,随时做好再次献血的准备。

  云南一产妇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感谢解放军同志献出的急救血液。”当急救医生走出急救室,他的一席话让在场官兵紧张的表情舒缓开来,压在心口的石头落了地。

  云南一产妇子宫破裂大出血休克,十名边防战士献血救命

  笔者了解到,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近几年来,先后数十次为驻地医院献血,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岭头村农民的微商“生意经”

    位于太行山西麓的山西省武乡县岭头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2016年,岭头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为3000多元。位于太行山西麓的山西省武乡县岭头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2016年,岭头村村民年人均纯收入为3000多元。[详细]

    07-06 15-07新华网
  • 河北遵化:小暑将至夏管忙

    7月6日,河北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李庄子村农民在田间劳作。小暑节气将至,河北唐山遵化市农民不误农时忙农管,为秋季丰收打基础。小暑节气将至,河北唐山遵化市农民不误农时忙农管,为秋季丰收打基础。[详细]

    07-06 15-07新华网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6 11-07华西都市报
  • 毕业季·校长致辞,致我们的青春

    Be a decent person,需要永远追逐高远深邃的梦想。希望同学们修近行远,志济天下。希望同学们躬身自厚,朴实做人。希望同学们知行感恩,敬业如母。希望同学们三分化己,七分为人。[详细]

    07-06 15-07新华网
  •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南向通道为新中合作带来无限可能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项目为新加坡和中国合作带来无限可能,提高了我们的想象力。”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5日在甘肃兰州提出,如今,新加坡部分企业考虑将东南亚的清真食品通过南向通道运输到中国西北,南向通道实现了陆海间互联互通,双方还将在...[详细]

    07-06 15-07中国新闻网
  • 韩国驻华大使:扩大韩中合作范畴 “升级”两国经济关系

    第24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5日至9日在甘肃兰州举行。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会议期间专门举行媒体见面会谈韩中两国经济关系时表示,韩中自1992年建交以来,贸易额增长了40倍,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也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人员往来规模增长...[详细]

    07-06 15-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