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2018-07-11 10:59:00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据法制日报微信号7月9日报道,一名湖北武铁公安处的缉毒女民警在在商场里买东西,迎面过来的男子突然把自己撞了一下,她无意深吸一口气,竟然闻到了一种特殊的香味。随后不到十分钟,这名男子就被抓了,警方从该男子身上搜出400余粒疑似麻果的毒品和大量现金。

  这可不是在拍电影,而是近日发生的一件真实案例。

  男子身上传来特殊香味

  小余是一名湖北武铁公安处的缉毒女民警,6月25日上午,她出差10多天办案归来,经大队批准,下午休假半天,于是她独自来到单位附近的商场,准备买点生活用品回家。

  小余走着走着一不留神,一名40来岁的男子急匆匆迎面过来撞上了她。虽然不是很疼,但小余还是下意识地捂着腰,深吸了一口气。

  可这一下不打紧,她竟然闻到这名男子身上有一股异香。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楚天都市报图

  “这是麻果的味道!”小余心里一惊。看到那位男子抱歉的表情,小余认真地看着对方,笑着说:“没关系。”

  一下抓了个大毒贩!

  随后,小余悄悄跟上这名男子,并向大队领导报告。

  不到10分钟,3名铁路刑警迅速赶来,拦住该男子的去路。当警察表明身份,该男子神色惊慌。民警现场盘查,从其身上搜出400余粒疑似麻果的毒品和大量现金。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楚天都市报图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队部,毒品尿检结果呈阳性。经查,该男子姓张,41岁,系毒品案件逃犯。民警赶赴张某在武汉市武昌某小区的租住处,查获麻果2000多颗。

  慌忙中自投罗网

  原来,张某是武汉市人,从事个体装修,曾因贩毒在安徽服刑12年,出狱不到3年,又染上毒品。

  当天上午张某吸了麻果后,到该商场是与客户见面谈装修。因为身上带着麻果觉得有“危险”,只想着赶快离开,不料匆忙中竟撞上了缉毒女警,被一眼看穿!

  目前,张某已被武汉铁路公安处移交给地方公安机关。

  麻果为泰语音译,也称为麻古、麻姑,属于新型毒品,里面的成分大部分为冰毒,具有很强的成瘾性。麻果有剧烈的香味。此种香味不同于平常生活中的香味,有点类似香草,又像桂花或是奶香。

  除了麻果,如今很多毒品化身千万,一定要注意。

  伪装成奶茶粉的毒品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伪装成跳跳糖的毒品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伪装成曲奇饼干和香烟的毒品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伪装成巧克力的毒品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伪装成咖啡伴侣的毒品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伪装成“小熊饼干”的新型毒品

  缉毒女警逛商场闻到异香 10分钟后抓获大毒贩

  为女民警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主要知识产权指标增长较快

    今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上半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和拥有量中,企业所占比重分别达到63.8%和67.2%,企业对我国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9%。[详细]

    07-11 11-07工人日报
  • 中国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超万亿立方米

    过去5年,我国新能源和新兴产业所需战略性矿产资源储量增长迅速。据悉,依据资源评价结果,全国页岩气有利区的技术可采资源量达21.8万亿立方米,目前探明率仅4.79%,资源潜力巨大。[详细]

    07-11 11-07工人日报
  • 四名青年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少救一个,都不会心安

    luoshui.png

    6月27日的古城西安,潮热难耐。吃过午饭,27岁的青年党飞和好友吕鑫决定去不远处的工地,找在那里干活的朋友贺创超和王维。[详细]

    07-11 10-07中国青年报
  • 西双版纳89家房屋中介机构及210家违规中介被停

    记者8日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日前,其派出工作组深入西双版纳州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7月3日,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派出工作组深入西双版纳州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有89家中介机构被停业整顿,210家违规中介被关...[详细]

    07-11 10-07中国新闻网
  • 美军欲升级军机让弹药容量翻两番 美媒:针对中国

    海外网7月11日电这两天,又有美媒炒作“中国军事威胁论”了。报道进一步妄言,基于美国防部的战略规划,中国正成为“战略竞争者”,使南海日趋“军事化”,而同样具有威胁性的还有俄罗斯。[详细]

    07-11 11-07海外网
  • 西日本暴雨已致179人死亡 重灾区逾25万户断水

    另据日本共同网消息,西日本暴雨中受灾严重的广岛、爱媛、冈山3县超过25万户家庭继续断水,大部分尚无恢复的眉目。日本厚劳省称,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上8点,广岛县有211,310户家庭断水,爱媛县和冈山县分别为22,757户和20,017户。[详细]

    07-11 11-07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