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老太火车站候车发病昏迷,热心女孩穴位按摩救她苏醒

2018-07-13 10:16:00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

  暖闻|老太火车站候车发病昏迷,热心女孩穴位按摩救她苏醒

  暖闻|老太火车站候车发病昏迷,热心女孩穴位按摩救她苏醒 

  长春女孩林昊救助昏迷老人。 新文化报 图

  7月11日13时20分,在吉林延吉西站发生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年女子在等待乘坐高铁列车过程中突然发病昏迷不醒,工作人员立即广播寻找医生,一位热心的女乘客第一时间赶到及时对老人进行了救治,随后延吉西站的工作人员找来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医院。事后得知,这名热心乘客名叫林昊,是个长春女孩。

  据延吉西站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有一趟D22珲春至北京的列车即将进站,检票前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巡视时,发现候车室西侧一名年龄较大的旅客突发疾病,已经昏迷。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并使用广播现场寻找医护人员,同时采取应急措施。13时27分,一名热心的女旅客闻讯后迅速到达现场,对这名昏迷的老人采取措施进行救治。在她的救治下,这名老人很快苏醒过来。这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车站派专人到路口接120救护车。13点32分,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对这名老人进行抢救输液。13点35分,这位老人终于完全恢复意识。这种情况下,该旅客已经不能再乘坐火车,于是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一路风驰电掣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事后西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名热心的女乘客叫林昊,长春人,在长春工作,这次恰巧遇到突发事件,平常就热心助人的她立即跑到跟前使用自己学过的救生常识进行了紧急救治,并且起到了重要作用,让这位老人很快苏醒过来。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名热心女孩林昊,她说,自己不是医护工作者,是从事传统文化工作的,自己其实也不懂太多医护知识,但是看到那位老人昏迷不醒,自己就跑过去,采用了穴位按摩的办法,给这位老人进行了紧急按摩和救治,没想到起到了作用,自己心里也很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空军轰—6K等五型战机和空降兵将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进行飞行训练,备战国际军事比赛(7月12日摄)。中国空军歼轰—7A歼击轰炸机进行飞行训练,备战国际军事比赛(7月12日摄)。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进行飞行训练,备战国际军事比赛(7月12日摄)。[详细]

    07-13 10-07新华网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3 09-07北京晨报
  • 关晓彤期末汇报挑战《复活》 揭“国民闺女”成长史

    日前,关晓彤晒出自己参与北京电影学院外国经典片段汇报演出的照片,关晓彤演绎俄罗斯名著《复活》片段。年满18岁的关晓彤,首次登上了央视猴年春晚的舞台,与郭冬临、刘亚津、马天宇共同出演小品《是谁呢》。[详细]

    07-13 10-07人民网
  • 俄罗斯延长对实施反俄制裁国家的食品禁运期限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法律信息官方网站公布的相关法令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实行反俄制裁国家的食品禁运有效期延长到2019年底。报道称,相关法令文件中写道:“2014年8月6日俄罗斯总统令规定的个别专门经济措施的有效期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详细]

    07-13 10-07中国新闻网
  • 科学家:NASA探测器可能意外毁掉了火星生命证据

    行星》上撰文称,美国宇航局发送到火星上的一些探测器可能毁掉了火星上存在生命的证据。它们主要任务是分析火星土壤样本,寻找生命的关键组成部分——有机分子。[详细]

    07-13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