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6岁小天使离开人间,两位叔叔替她去看了北极熊

2018-07-26 09:04:00 来源: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北极熊的屁股圆滚滚,尾巴短小得不太看得出来,它正在水边踱步……两个老男人趴在玻璃墙上看得入迷,一直看到眼泪都出来了。

  他们,是替一个孩子看的。

  泪目!6岁小天使离开人间,两位叔叔替她去看了北极熊…… 

  7月15日凌晨,6岁小女孩菲菲(化名)因患脑干肿瘤去世。在她最后的日子里,父母艰难决定:既然女儿留不住,就把希望留给别人。菲菲留下了眼角膜、大脑和遗体。

  24日,两位受捐人一起来到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看北极熊,这是小女孩最后的愿望。

  泪目!6岁小天使离开人间,两位叔叔替她去看了北极熊…… 

  3月下旬,丽水松阳,6岁女孩菲菲突然发现,好像有东西糊了眼。

  这个大山里的小女孩第一次出远门来到杭州的大医院,被确诊为脑干肿瘤,恶性,晚期。

  父母想不通菲菲怎么会得这个凶险的病。他们想,如果研究女儿,对研究此类病症有帮助,是件好事情。家人联系了杭州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朱强荣。

  菲菲最后的日子里,在江苏六安,60岁的老陈眼疾严重。医生说,角膜变性太厉害,再过一年半载,眼睛不保。五十出头的诸暨老斯,同样在混沌世界中惊惶。

  7月15日凌晨,手机铃声把朱强荣惊醒。

  每个见过菲菲的人都说,菲菲的眼睛亮得像天上的星星。这天凌晨,星星暗了。她穿着红色公主裙,身边躺着她最爱的北极熊玩偶。

  泪目!6岁小天使离开人间,两位叔叔替她去看了北极熊…… 

  山里的孩子没见过大海,却唯独向往北冰洋里憨态可掬的北极熊。“本想等她大一点,带她去动物园看……”爸爸哽咽。

  7月15日中午,老陈和老斯都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

  就像午后打了个长长的盹,两人术后醒来时听医生说,你们的眼角膜,来自一个6岁的女孩。

  “他们做的都是穿透性角膜移植,菲菲眼角膜的中间部位移植给了他们。”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角膜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戴琦说,菲菲眼角膜的周边部位也都保存下来了,以后,还可以供给周边角膜穿孔或变性、溃疡等病人。

  在去极地海洋公园的路上,老陈惊喜地叫起来:“你们看,旁边的车里是个女司机,路边围挡上写着‘杭州地铁’四个字,我都看得清清爽爽呢……”

  老斯看着朱强荣递过来的手机里的照片:“呀,就是这个小姑娘呀,像我女儿小时候呢。

  老陈和老斯也是第一次看北极熊。看着那个通体圆润、皮毛厚实的大家伙在人造冰面上踱来踱去,老陈呢喃:“很好看呢,菲菲,你看到了吗?

  老斯说:“谢谢你,把眼睛给我。

  泪目!6岁小天使离开人间,两位叔叔替她去看了北极熊…… 

  两位叔叔的儿女们都说,以后要多带父亲去看看菲菲喜欢的东西。并且,他们也都填了遗体捐献志愿书。

  此后,记者给菲菲的爸爸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们替菲菲去看过北极熊了。

  他很久很久没出声,最后说,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1.png

    内蒙古6月底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事实上,多地明确,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详细]

    07-26 07-07中新经纬
  • 高考后的暑假,很珍贵(人民时评)

    在这个不一样的暑假放松、实践、思考、规划,准备开启一个新鲜充实的“我的大学”  最近,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云南曲靖的一个男生,是在一座水库旁的建筑工地拌砂浆时,收到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详细]

    07-26 09-07人民日报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5 11-07北京青年报
  • 集思录:亿元大桥变“桥脆脆”须深挖病根

    亿元大桥变“桥脆脆”须深挖病根□张西流位于河南郑州中牟县的贾鲁河大桥,花费资金上亿元,在今年三月下旬正式通车。对于工程质量是否存在问题的质疑,桥梁承建方的回应称,问题出在管理上——有关部门在大桥尚未完成验收时就决定提前通车,通车后超限车辆频繁驶入...[详细]

    07-26 09-07河北新闻网
  • 韩国持续高温致14人死亡 1303人中暑送医

    北半球多个国家面临热浪侵袭,不少人中暑身亡,韩国当局25日也公布了统计数据,5月20日到本月(7月)23日,韩国已有14人因中暑死亡、1303人送医急救。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今日发布的数据指出,在14死和1303个中暑病例中,近半数即636个病例和9个死亡病例...[详细]

    07-26 09-07海外网
  • 美媒曝白宫暂停发布特朗普外事通话内容概要

    美国知情人士24日披露,白宫已打破惯例,暂停公布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外国领导人的通话内容概要。白宫最近一次发布外事通话概要还是6月中旬,当时特朗普致电祝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连任。[详细]

    07-26 09-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