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男子深夜站高速要轻生 交警“话疗”挽救

2018-08-28 15:15:0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

  “你好,是高二大队吗?感谢许警官,救了我一条命!”8月5日深夜23时40分,大连交警高速二大队指调室接到一通特殊来电,一男子专门对大连交警表达了深深谢意,让自己为了至亲的家人,重拾生活的信心。

  遇危急 男子倚靠道边栏杆任车流擦身而过 

  当日晚20时40分许,岗勤三中队民警许敬君驾驶警车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当行驶至沈海高速复州河服务区附近路段时,看到一名男子站在应急车道上,倚靠着道边栏杆,其身旁便是源源不断的疾驰车流,加上夜间视线不良,情势较为危险。许敬君立即停下警车,查看现场情况。民警看到该男子面无表情地站在道边,眼神注视着过往车流,对于民警的问话却无动于衷,只是偶尔发出无奈的笑声。

  许敬君意识到情况可能较为特殊,赶紧靠上前去,通过不断寒暄和男子主动搭话,试图了解男子的想法。在许敬君的耐心沟通下,男子开始向民警倾吐苦水,其表达无序的只言片语中多次表示出了轻生的念头,且可以判断出问题是由家庭矛盾引起的。

  此时,男子裤兜里的手机响个不停,但其却丝毫不理睬。许敬君意识到电话应该是其妻子打来的,为了防止男子情绪被再次刺激,许敬君没有督促男子接听电话,而是主动邀请其在路边安全的地方坐下来,认真倾听男子的苦恼,并通过谈论父母、孩子等该男子关心的话题,转移其注意力,使其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探缘由 夫妻俩吵架顿生轻生念头

  经过细心了解,民警得知该男子为营口人,父母健在,与前妻离异后,孩子由前妻抚养。今天与现任妻子来连办完事情后,在回家的路上两人发生冲突,长久的压抑令男子异常激动,于是将车开进复州河服务区后,撇下妻子一人独自跑到了高速公路边,顿生轻生念头。“兄弟,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想一想往前看,什么坎儿爷们都得过去,对不,都得自己扛着。兄弟,父母之外还有孩子6岁,孩子还需要你这个亲爹。”男子的情绪得到发泄后,许敬君从家庭入手,对该男子进行悉心开导,用亲情进行感染,用生存的意义进行启发,令男子逐渐理智并冷静下来。

  晚21时20分许,高二大队指调室接到瓦房店110指挥中心转来警情,一女子报警称,其丈夫在复州河服务区不见踪影。而此时,民警许敬君已与该男子交流近40分钟,控制住了现场形势。

  做开导 将男子带回服务区与其妻子团聚

  时机成熟,许敬君将男子带回服务区,遇到了其惊魂未定的妻子和赶来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又对其妻子进行了耐心地劝说。临行前,男子紧紧握着许敬君的手,而其妻子则用深深的鞠躬表达了内心的感激。

  许敬君拖着疲惫的身体完成巡逻任务后回到大队,获悉该男子专门给大队指调室打来电话后,他满足地笑了:因为这个电话,他能够感觉到被帮助的群众已经安全顺利到家,将来会更理性冷静地对待生活,能更好地担当起家的脊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瞄准三个维度 评价营商环境

    12991996004331923552[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超过1亿户、增加近80%,年均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3,经济结构呈现加快优化升级的良好态势。其他城市也都以试评价为契机,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详细]

    08-28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正建造价值10亿超导计算机 港媒:或改变世界

    11609937085241225240[1].jpg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超导数字电路和超导计算机将帮助中国在集成电路技术方面超过其他国家。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这项技术可能有助于中国挑战美国在计算机和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详细]

    08-28 08-08参考消息网
  • 女子仿妆热播剧角色走红 每个角色要画1个半小时(图)

    fangzhuagn.png

    丁兰模仿过的人物包括了剧中的富察皇后、魏璎珞、高贵妃、纯妃和尔晴等等,其中尤以纯妃的妆容被网友认为和角色最为相像。”  对于有网友质疑丁兰这种仿妆是否对原作构成侵权,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赵虎律师认为,仿妆不构成侵权,而且半面脸的仿妆也可以识别模仿者...[详细]

    08-28 09-08北京青年报
  • 顺风车悲剧再现 安全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底线

    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无论服务如何创新,安全的基因都不能丢。决定一家互联网服务企业能走多远的,或许并非是那些看似决定上限的技术、信息问题,而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底线。[详细]

    08-28 09-08中国青年报
  • 美参议员麦凯恩逝世 “麦凯恩”号驱逐舰降半旗致哀

    美参议员麦凯恩逝世。John。[详细]

    08-28 14-08中国新闻网
  • 美国“喜剧之王”剧作家尼尔·西蒙去世

    美国“喜剧之王”剧作家尼尔·西蒙去世新华社纽约8月27日电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有“喜剧之王”美誉的美国多产剧作家、普利策奖获得者尼尔·西蒙26日去世,享年91岁。报道说,西蒙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当天在纽约一家医院病逝。[详细]

    08-28 14-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