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女子照顾去世同事的双亲11年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18-09-25 15:01:00 来源: 中国常州网 作者:

  11年前

  家住雪堰镇潘家村的唐国宇和覃凤英

  失去了唯一的女儿唐春燕

  就在两人经历丧女之痛时

  一位特殊的姑娘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

  用真情温暖了他们的心

  那就是——女儿的同事 李东芹

  女子照顾去世同事的双亲11年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车祸带走了要好的同事

  2006年,21岁的连云港姑娘李东芹到当时的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有限公司上班,认识了与她同龄的唐春燕。温和、人好是李东芹对唐春燕的印象,年龄相仿、志趣相投,两人很快就成了朋友。夜班下班晚,有时李东芹就会住在唐春燕家,并认识了唐春燕的父亲唐国宇、母亲覃凤英。

  美好的日子很短暂,相识仅小半年,唐春燕就在一场车祸中离开了人世。“2007年3月2日,春燕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离她结婚的日子仅差2个月。”李东芹清楚地记得好友发生意外的日子。

  下葬那天,李东芹赶往唐国宇家。唯一的女儿走了,唐国宇和覃凤英深受打击,茶饭不思,一蹶不振,覃凤英多次哭晕了过去。看到夫妻俩眼神流露出的绝望和无助,李东芹心如刀割。“我很能理解失去至亲的那种痛苦。”李东芹说道,当时的她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却又不知怎么做。

  于是,那段日子,她几乎每周都会去趟唐家,陪唐国宇和覃凤英说说话,一呆就是一天,伴他们慢慢走出失去女儿的阴影。

  把两位老人当成了亲人

  上天并没有眷顾失去女儿的唐国宇,2008年开始,他总是觉得浑身无力,饭量变小了,慢慢地连走路都走不动,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为肾衰竭。肾衰竭就意味着会发展为尿毒症,今后得靠透析才能维持生命,这让本已陷入困境的家庭雪上加霜。

  李东芹知道后,与唐家走得更近了。每次看望,除了营养品等,吃穿用等生活用品都会带去,还时常塞钱给唐国宇。有时唐国宇不肯收,她就悄悄放在抽屉里或枕头下,走后再打电话告诉他。

  李东芹的这般举动,让她的母亲很是不解,非亲非故,为什么要这般对待同事的父母?然而跟着女儿去过几次后,她也理解了,这么多日子的相处,女儿已把两位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结婚后,爱人也十分支持李东芹,时常给她当司机,驱车50分钟去看望老人。“如果一段时间没去,他还会提醒我,是不是该去叔叔阿姨家看看了。”李东芹笑着说。

  “远房亲戚”来了家里热闹

  “老头,多吃点肉,老太,尝尝这个鸭头,我特意托人去嘉泽买回来的。”“老头”、“老太”是李东芹对唐国宇、覃凤英的“爱称”。“以前也叫叔叔阿姨,后来皮了,直接叫老头、老太,我老公还时常说我,可我觉得挺亲切的啊!”

  如今去唐国宇家,李东芹会尽量挑星期二、星期四或星期六去,因为这几天是唐国宇透析的日子,她可以顺便去医院把“老头”带回家。若是周六,李东芹经常是全家出动,儿子尤其喜欢去家里有猫狗、桃树、茶树的“爷爷”家,每年暑假甚至还要住上一段时间。周围的邻居也都知道唐国宇家有门“远房亲戚”,每次来都是大包小包。

  说起李东芹11年如一日的坚持,唐国宇眼泛泪光,“女儿走了,我又得了这种不治之症,当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是东芹、村里的邻居、村委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唐国宇说,这些年看病花了不少钱,家里也很困难,但每次东芹回来,家里热热闹闹的,左邻右舍、村委也经常伸出援手,他们老夫妻过日子也有了信心。

  两位老人的世界曾因女儿的离去而崩塌

  又因“女儿”李东芹无微不至的关怀而重建

  李东芹用真情、温情

  一点一滴积累起生活中的美好

  让唐国宇、覃凤英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就这样,两代人之间相互扶持

  不是亲人却亲如骨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月饼经济:“老问题”的三个“新现象”

    14827472059189278975.jpg

    冷观今年的月饼市场,尽管简装月饼、风味月饼的出现让月饼的本“味”足了一些,但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之下,“老问题”似乎又以“新现象”卷土重来。从节前一个月开始,在各大月饼品牌陆续推广月饼券的同时,月饼券回收市场也悄然迎来“旺季”。[详细]

    09-25 07-09北京日报
  • 多谋民利 多解民忧(大督查在行动)

    督查发现,各地和相关部门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式促进就业。全国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好,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毕业证书发放与工作签约挂钩、就业歧视依旧存在等。[详细]

    09-25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30名医生轮流抢救8岁男孩 5小时30000次心脏按压

    按压.png

    医护人员轮流为小雨做胸外心脏按压。30名医护轮流按压超3万次  于是,医务人员组织力量为小雨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抢救。为了确保胸外心脏按压的质量,院长薛鹏、副院长王秋伟坐镇,医务科调集了全院近30名医护人员轮流进行不间断胸外心脏按压,接力为小雨续写生命...[详细]

    09-25 09-09北京晨报
  • 猜灯拜月 登高踏秋——中秋假期全国旅游情况盘点

    中秋光景好,况复月团圆。记者2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观湖赏月、登高踏秋的短程家庭出游占比较高,民俗旅游农业旅游备受青睐。 [详细]

    09-25 09-09新华网
  • 新西兰总理成为首位带娃出席联大的女国家领导人

    新西兰总理成为首位带娃出席联大的女国家领导人中新网9月25日电。本届大会上,新西兰女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再次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带娃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女国家领导人。[详细]

    09-25 15-09中国新闻网
  • 昆明双龙桥社区 温情满满过中秋

    昆明双龙桥社区。温情满满过中秋    中秋咏月、国庆问答、现场猜灯谜……日前,官渡区太和街道双龙桥社区举行了中秋文娱活动,现场除了浓厚中国风的经典节目,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还为辖区退休党员、家庭贫困人员及孤寡老人送上了过节的慰问品...[详细]

    09-25 15-09昆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