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15岁少年无偿捐献器官,将助三名患者重获新生

2018-10-10 17:10: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暖新闻·江西2018】兴国县15岁少年器官捐献 将助3名患者新生捐献前,专家默哀行礼

  中国江西网讯 温林林、肖蔚辉、记者曾灵报道:9月29日,兴国县人民医院成功实现一例器官捐献,兴国县茶园乡年仅15岁的捐献者小林(化名)因意外不幸离世后,无偿捐献了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将为三名重症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

  据悉,9月15日凌晨,小林在回家路上意外遭遇车祸被紧急送往兴国县人民医院抢救,虽然经过医生全力医治,但因伤势过重未能脱离危险期。20日,小林被诊断陷入脑死亡状态,听到这个消息,小林的父母伤心不已,一时难以接受。

  良久,父亲林先生与妻子商量,夫妻俩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却遭逢这种意外,孩子那么小,甚至没有长大成人,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就要离开。如果人真的没得救了,烧了也只剩下一捧灰。在医生的建议下,林先生与妻子深思熟虑后,于25日决定把小林的器官无偿捐出去,让别人替儿子好好活着。

  28日晚上,兴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连夜赶到兴国的江西省人民医院的器官捐献协调员来到兴国县人民医院见到了林先生夫妻,为他们介绍了我省器官捐献的相关政策和知识,协助他们完成了捐献法律文书手续。

  29日早上,省人民医院协调员准备将小林的血样送到南昌进行检测,但匆忙赶到汽车站才发现已没有兴国县直达南昌的长途汽车,而血样送检时间非常紧张,如果没能及时送达省人民医院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器官移植相关工作。协调员立即转到火车站,却又被告知当地火车站并没有行包托运业务。

  一筹莫展之际,省人民医院协调员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兴国站客运值班员求助,值班员唐颖霞详细了解情况后,心里第一反应便是“这是救人的事情呀!”她当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积极联络各方协调此事,获得了火车站多方支持,最终由开往南昌的k8724次列车的钟车长帮忙将宝贵的血样带到了南昌,及时完成了检验。

  29日下午14时,经过第二次脑死亡判定,小林完全到达了捐献状态,在省人民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的帮助下实现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的无偿捐献,将为三名重症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期身份标识牌发布

    1539111228791_1.jpg

    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详细]

    10-10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这26个地方和单位注意! 中央首次专项巡视脱贫攻坚

    1123535823_15391257722261n.jpg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将对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赵乐际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稳中求进、精准科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高质量推进上下功夫。[详细]

    10-10 08-10中国新闻网
  • 男子塔克拉玛干沙漠迷路 民警用无人机引路(图)

    科学家.png

    男子自驾穿越塔克拉玛干 进入沙漠看风景迷路 当地警方提醒游客不要轻易进入沙漠 且末县公安局的民警介绍,该无人机是不久前装备的,单次可以飞行30分钟左右,民警当时将无人机的搜寻半径设定为5公里进行搜索。[详细]

    10-10 09-10北京青年报
  • 中国科学家发现鸟类羽毛抗撕裂和超耐久原因

    鸟类飞翔要依靠羽毛。鸟类的羽毛与蝙蝠和蝴蝶的膜状翅膀不同,具有更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和抗撕裂能力。文章通讯作者王树涛认为,这种级联滑锁结构促成了鸟类羽毛的抗撕裂能力和超耐久性能。[详细]

    10-10 09-10科技日报
  • 西班牙马略卡岛暴雨引发洪灾 致至少5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紧急情况部门发布消息表示,马略卡岛圣洛伦索区暴雨引发洪灾,导致至少5人遇难。西班牙当局已向灾区派遣了民防部队、警察和消防队。[详细]

    10-10 17-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佛州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 已造成2死2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购物中心内发生枪击案,目前已经导致2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有媒体称,现场的一位女士称自己当时正在购物中心的一家餐厅内庆祝生日,忽然有人向她的丈夫开枪,并在随后打死了儿子。[详细]

    10-10 17-10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