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民警垫付3块钱车费 大妈惦记1年终还上

2018-10-22 16:06: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惦记一年 民警垫付的3块钱车费 大妈终于还上

  本报讯10月14日,台州市三门县珠岙镇的郑大妈来到珠岙派出所寻找一名警号末三位是131的民警,她专程来还3元钱车费。

  阿婆一见到章明明,马上迎上去,仔细看了下章明明胸前的警号,“没错,就是你了。”章明明看着眼前陌生的面孔,一时摸不着头脑。

  大妈自我介绍姓郑,一年前和章明明有过一面之缘。

  大妈今年60出头。一年前,和老伴闹别扭,被气得住进了医院。等她回家后,发现家中锁在一个铁盒子里的存折和各类证件都不见了,怀疑是老伴干的,但对方怎么都不肯承认,就气冲冲地走了5公里路,来到珠岙派出所报了警。

  说到这里,章明明想起确实有这么一件事。一年前,大妈是他接待的。听到诉求后,他告诉大妈,既然存折密码只有她本人知晓,她只要拿着身份证去银行补办一张存折就行了。结束后,章明明将大妈送上回家的班车,并为她支付了3元的车钱。

  这个事情很快被章明明抛在了脑后。

  “我也不记得这个民警叫啥,只是记住了警号最后三位数字是131,我一直记在心里。”一年里,郑大妈一直惦记着这个事。这天,郑大妈有空,就专程来到派出所还这3元钱。“我知道钱不多,我其实是来补说一句谢谢的。你一定要收下。”

  章明明收下了这3元钱,大妈才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今开始: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2df4c095dd164b5dbbb2f45b2411622e.jpg

    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招录职位来自该部门政策法规司、外国人管理司等,职位介绍包括承担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研究,外国人来华口岸签证签发管理、外国人来华留学管...[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jpg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植物科学画家曾孝濂:描草画木,“把人美哭”

    meiku.png

    他希望传递给观者一种态度:科学的严谨真实、生命的从容淡定  有人把曾孝濂誉为“中国植物科学画第一人”,他自己却不同意。中国有3万多种植物,要把它们编成书、绘成图,对于当时中国的312位植物学家和164位绘图员来说,简直是浩大工程。[详细]

    10-22 09-10新华每日电讯
  • 清华回应论文被海外撤稿:撤销造假者博士学位

    据介绍,叶肖鑫于2010年进入清华深研院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7月毕业并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指导教师就是唐国翌教授。2017年1月,校学术委员会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调查并经学术道德分委员会讨论,认定叶肖鑫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其导师唐国翌对此...[详细]

    10-22 08-10北京青年报
  • 她没有死于大火!万年古人类化石有望“失而复得”

    她没有死于大火。据外媒报道,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突发大火,馆内2000万藏品毁于一旦,其中有着12000历史的古人类化石“露西亚”的命运最引人扼腕。[详细]

    10-22 15-10中国新闻网
  •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2017年5月4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哮喘防治中心的康小会副主任医师在进行儿童哮喘防治知识讲座。(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张家...[详细]

    10-22 15-10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