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孩童不慎走失 交警真情救助

2018-10-24 11:28:00 来源: 佳木斯交警微发布 作者:

  在大多数人心中,交警会以一副“不苟言笑”的神态查处和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疏导维护交通秩序。然而,铁汉也有柔情,近日,佳木斯市交警支队向阳大队民警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太感谢你们了,万分感谢,给你们添麻烦了…”10月21日下午14时30分许,向阳交警大队民警在岗区执勤时发现路边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不断向四处张望,疑似和亲人走失,由于马路上车辆较多,孩子此时所处位置显得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将孩子抱至安全地带,由于孩子情绪激动哭闹不止,于是民警不断轻声安慰,直到孩子停止了哭泣,民警才向孩子询问起事情缘由。

  原来,孩子是和妈妈一起上街买东西的,但是人太多转着转着就找不到妈妈了,又不知道现在在哪里,所以就急哭了。然而当民警继续询问时,孩子却无法说清楚自己家是哪里的、父母叫什么名字,只是告诉民警说自己叫睢某。

  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亲人,民警立刻将情况上报。同时,考虑到孩子小,走失时间不长,家人极有可能在附近,于是将孩子放在警车后排并通过警车喊话,提醒家长注意,当巡逻至温州城附近时一名姜姓女子跑至车前,称自己是孩子的母亲,民警对当事人身份进行了确认后,将孩子安全交到姜某手里,姜末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激动地热泪盈眶,不断地低喃着“谢谢,谢谢!”

  民警温馨提示广大群众,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如发现丢失走散,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同时更要教会孩子熟记家长电话,有困难及时向警察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14246603288098105324.jpg

    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8339元,为全国最高,挣钱能力可谓“杠杠的”。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个地区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开启三天超18万人过审 仍有职位无人问津

    3869652527858632399.jpg

    受招录规模缩减影响,从报名前三天的数据来看,2019年度国考报名的过审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同在北京新机场、计划招录人数较多的“货运区派出所科员”一职,当下过审人数依然为零。[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售票员公交车拾3万现金还失主 称只是做了分内事

    tupian.png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曹雁南)10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孙女士在去接外孙放学的路上,一时不慎把装有3万元现金及驾驶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的背包遗忘在T101路公交车上。”  当日晚8点左右,孙女士来到车队取回了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她感慨不已,“...[详细]

    10-25 08-10北京晨报
  • 近半受访青年能接受“裸婚” 节省开支是主要原因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4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2.8%的受访青年表示身边有“裸婚”的亲友。调查显示,54.6%的受访青年认为结婚需要仪式,14.1%的受访青年认为不需要,31.3%的受访青年表示不好说。[详细]

    10-25 09-10中国青年报
  • 阿里“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正式升空

    阿里“糖果罐号”迷你空间站正式升空“5……4……3……2……1……点火!”这是10月25日清晨6点57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对讲机里传来的倒计时声音。按照计划,这个立方体小铁盒在预定轨道上的工作时间,将贯穿整个2018天猫双11,为全球消费者持续发送来自太空的快乐信号。[详细]

    10-25 15-10人民网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视频|从“臭名远扬”到小天堂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视频|从“臭名远扬”到小天堂光明网实习记者。武玥彤摄部分素材来源:福建省厦门市筼筜湖管理中心光明网福建厦门10月25日电(实习记者。[详细]

    10-25 15-10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