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孕妇突发身体不适 民警“打通”生命线急送救医

2018-10-29 10:56:0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10月23日早上8点30分许,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市民吕某(化名)报警求助,其孕9周的妻子,早起后腹部突发剧烈疼痛,现脸色苍白,意识不清,急需送往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救治。吕某查了去市妇幼医院的线路,发现一路上堵车严重,担心妻子和腹中孩子的安危,便赶紧打电话向大队求助。

  接警后,民警赵峰迅速与吕某取得联系,并提前对接江北大道沿线的执勤警力,及时保障易拥堵路段的道路畅通。赵峰在柳洲北路对接上吕某的车辆后,一路闪起警灯、拉响警笛,提醒周围车辆注意避让的同时,又联系南京交警五大队远程调控信号灯,极大地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从柳洲北路接上吕某一家到市妇幼医院,仅用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安全到达医院后,赵峰还帮助吕某办理入院手续、将孕妇送进急症室等事宜,在办理好所有手续后,才安心地离开。

  目前,经与吕某确认,其妻子以及腹中孩子情况已稳定,现正留院观察确定病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文化结缘 民心相通(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大数据观察)

    QQ截图20181029080922.png

    借助文化活动、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平台,中国杂技、武术、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纷纷走上国际舞台。“欢乐春节”“东亚文化之都”“中非文化聚焦”“拉美艺术季”“相约北京”等国际性文化节庆、赛事和展会品牌不断涌现,成为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详细]

    10-29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全国大部无明显霾天气

    99632da0caf64bad8c2f73de471822e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29日至31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11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详细]

    10-29 08-10中国新闻网
  • 95后女孩打造微缩景观还原老成都记忆

    QQ截图20181029085544.png

    一套布艺沙发、落地灯和老式座机……当时五六岁的周子倩就在父母的帮助下,自己照着模型,动手做了一套微缩景观。周子倩说,每一套成都记忆作品,最大的困难是很多物件看不到了,没法现场量数据比尺寸,只能网上搜罗照片,找亲朋好友打听。[详细]

    10-29 08-10成都商报
  • 国产创新药为啥总是难产 研发投入缺乏长效机制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兼广州达博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博生物”)董事长黄文林教授打趣形容坚持新药研发的感受。2015年12月,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方生物”)将其肿瘤免疫治疗单克隆抗体药物AK-107的全球独家开发和销售权授予全球制药巨头...[详细]

    10-29 08-10科技日报
  • 博尔索纳罗当选巴西新一任总统

    10月2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博尔索纳罗投票后向支持者致意。巴西高等选举法院28日晚宣布,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尔索纳罗获胜并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新华社记者李明摄[详细]

    10-29 10-10新华网
  • 综述:中日戏剧交流高潮迭起 民心沟通更上层楼

    在10月11日的京都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中国京剧艺术家尚长荣和他主演的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被授予最高敬意奖。”  电影节期间还举办了中日艺术交流对话会,尚长荣与日本能乐国宝级艺术家坂井音重等畅谈传统戏剧的传承和中日戏剧交流。[详细]

    10-29 10-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