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初冬凌晨两点老大爷迷路,警民接力送回家

2018-11-12 09:11:00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交汇点讯 “太谢谢你们了,我发现我们家老头子不见了,我都急死了!”镇江王大妈拉住警察的手激动地说。11月10日凌晨3点10分,屋外寒风凌厉。镇江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民警,终于将迷路的王大爷送回家。

  初冬凌晨两点老大爷迷路,警民接力送回家

  11月10日凌晨2点21分,寂静的蒋乔派出所大厅内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蒋乔派出所吗?这里是指挥中心,在江科大西校区有一名老大爷迷路需要帮助,你们赶紧出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值班民警宫照峰立即带领辅警蒋鑫和吴志刚前往救助。

  民警赶到江科大西校区,通过联系报警人得知,因担心冬夜寒冷,迷路的老大爷已经被热心市民张先生带回家。民警赶到时,老大爷略显焦急,不停地搓着衣角。

  民警宫照峰问老大爷:“大爷,你住的地方叫什么名字?”“我就住二楼,其他的不知道。”通过进一步的交谈,民警宫照峰发现老大爷回答问题思路不是很清晰。于是民警就和老大爷慢慢聊起了天,通过近半个小时的聊天,民警得知老大爷叫张某某,有两个儿子,自己是去看孙女迷路的。

  通过张大爷反馈的信息,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最终确定老大爷的住址。民警赶到张大爷家敲开门确认时,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听老人的老伴王大妈说,张大爷有轻微的老年痴呆,说话说不清楚。并且,半夜他经常要出门,刚才发现张大爷不见了,自己急的都要哭了。

  面对感激不已的老人,民警再次提示,家里有容易迷路的老人,请家属给老人佩戴一些能记录住址和家里联系人电话的胸卡,防止老人走失后警方或者热心市民无法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里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从促销活动到购物狂欢 “双11”见证中国网购变迁

    QQ截图20181112081929.png

    京东、苏宁、网易考拉、唯品会、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也分别晒出各家的“双11”成绩单:1小时18分,考拉突破2017年“双11”全天销售额;近年来,伴随着中国与国际接轨程度的不断提高,中国消费者把目光投向全球优质货品,海淘和跨境电商应运而生。[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扶贫组长“玩失踪” 贫困人口摸底调查仅在岗14天

    为了精准掌握贫困人口情况,2017年5月25日,个旧市扶贫办从市级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时任个旧市扶贫办副主任的吴劲兵被抽调担任第四工作组组长,负责卡房镇的摸底调查工作。[详细]

    11-12 08-11中国纪检监察报
  • 阿拉伯媒体公开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前的遗言

    阿拉伯媒体公开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前的遗言【环球网综合报道】“我要窒息了……摘掉我头上的这个袋子,我有幽闭恐惧症。”这是在土耳其被杀的沙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生前的最后一句话。[详细]

    11-12 09-11环球网
  • 中国游客团抵新西兰首日 整辆行李车离奇被盗

    出门旅行,不少人都经历过行李遗失或是被盗的情况,但是整车行李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偷则就显得太过离奇了。埃里克随后找到了被盗的行李车,但里面超过一半的行李却不见了  埃里克随后向警方报案。[详细]

    11-12 09-11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