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产妇脐带脱垂 女医生跪床托举20分钟

2018-11-19 16:25: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暖新闻  产妇脐带脱垂,胎儿命悬一线!危急时刻,无锡这名女医生跪床托举20分钟

  15日下午,一段12秒的视频在无锡医护工作者的朋友圈内频频转发。视频中,一群医护人员正快速推着一张手术床进手术室,期间,床上一位医生始终面向病人,保持着双腿跪床,双手托举的动作。视频一经转发迅速获得众多点赞,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14日上午,一名产妇因脐带脱垂随时有胎死宫内的风险,幸得医生们及时救治,最终母婴平安。

  视频中那位长时间保持托举动作的是无锡妇幼的产科医生夏娜。她回忆,当时她正在为该产妇进行检查,突然在她宫颈口摸到了一只小手及条索状物,该条索状物体正有规律地搏动。“我心头一紧,马上判断这是产科急症脐带脱垂合并胎儿头手复合先露,脱出的脐带在宝宝伸到宫颈口的小手中搏动。”夏娜说,脐带脱垂是产科急症,意味着脐带先于胎儿脱离母体,将导致脐带受到压迫,造成胎儿血流受阻,所以胎儿需要迅速娩出,否则性命堪忧。

  意识到情况危急的夏娜当即果断地保持阴道内托举姿势,并上推胎头,以减少脐带受压,同时立即让人通知产科主任陈忠,开通急诊手术通道。“手不要松,产妇头低臀高位,上推胎头,减轻胎头对脐带的压迫,你的手不要拿出来,千万不要拿出来!”陈忠一边指挥,一边奔向现场并通知手术室、麻醉科、新生儿科和临产室做好应急抢救准备,而一直托着胎头的夏娜,为保证手部的力量,始终蜷曲身体半跪趴在产床上,在其他人忙于手术准备时,也依旧一动不动,保持扭曲的托举姿势,减少压迫脐带,为手术争取时间。

  20分钟后,手术室传来一声“哇”的啼哭,手术顺利母婴平安。“听到婴儿哭声那一刻,我才松了一口气。”夏娜说,整个手术期间,她也仍然保持着托举的姿势,直到胎儿娩出。手术结束后,她的手和脚已经麻木到近乎失去知觉。

  网友热议

  @阿巧:为妇幼的白衣天使点赞!

  @桑宝贝:都快看哭了,这才是正能量的医患关系,棒棒哒

  @陈晓睿霖:非常感动!满满的正能量!为可爱妇幼的医生点赞

  @zǎo:医者仁心。无锡妇幼12楼的医生护士老师们都非常贴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100元面额硬币来了!长啥样?怎么买?快来看

    1.jpg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深圳城市建筑、蛇口港、拓荒牛雕塑及飘带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三为上海浦东标志性建筑及南浦大桥、黄浦江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详细]

    11-19 07-11中国新闻网
  • 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巡礼)

    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这片涵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28.78平方公里土地,正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详细]

    11-19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不怕累,就怕不被理解

    QQ截图20181119085434.png

    11月18日,在大姚县湾碧乡,李忠凯(右)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新华社昆明11月18日电题:“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不怕累,就怕不被理解 11月18日,在大姚县湾碧乡,李忠凯(左)在指导农户种植甘蔗。[详细]

    11-19 08-11新华网
  • 海口代驾行业乱象丛生:看车要价、超收费用……

    “醉驾入刑”实行7年,代驾行业发展迅速却乱象丛生:看车要价、超收费用……再次,必须明确车主、代驾公司、司机的权责关系,明确对违规经营的代驾公司或司机的处罚手段,用监管的力量让裸奔的代驾公司或司机退出行业,付出应有的代价。[详细]

    11-19 08-11工人日报
  • 英国首相“悬”了 保守党多人虎视眈眈

    英国与欧洲联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至今,特雷莎·梅在国内以至党内遭遇不小压力,首相职位面临威胁。这些人分别是国际发展大臣彭妮·莫当特、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拉布的前任戴维·戴维斯、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内...[详细]

    11-19 16-11新华网
  • 默克尔“接班人”之战倒计时 候选人“亮牌”

    德国媒体18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意接替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出任基督教民主联盟、即“基民盟”主席的三名主要候选人中,默克尔的“老对手”、阔别政坛近十年的弗里德里希·默茨所获支持率排名第一。[详细]

    11-19 16-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