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行车突发疾病,司机拼全力驶入服务区后离世

2018-11-20 14:45:00 来源: 贵阳晚报 作者:

  行车突发疾病,司机拼全力驶入服务区后离世

  化险为夷的乘客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大客车行驶至G60沪昆高速温泉服务区(岑松往剑河方向)时,司机张昌奎突发疾病,不过,在最后一刻,他忍着疼痛,沉着操作,拼尽全力护住了一车乘客。

  接到报警后,剑河县路政执法大队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原来,张昌奎驾驶的贵HT0225大客车由镇远发往贵阳,昨日上午10时许,当大客车行驶至G60沪昆高速岑松镇附近时,张昌奎突发疾病。在生命的最后几分钟,他忍着疼痛,沉着操作,坚持将客车就近驶入温泉服务区,保障了车上40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车上的导游告诉记者,这一车乘客全部是外地游客,是去参加雷山的苗年活动。张昌奎当时看起来身体很不舒服,后来他把车突然开进服务区停下,拍着脑袋对他说头昏,接着就倒在了方向盘上,再也没有醒过来。120来了,但抢救无效。

  剑河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联合其他工作人员,一边协调服务区餐厅为40名乘客提供午餐服务,提供休息室;一边向经营方通报驾驶员情况,要求经营方联系转客车辆,派出工作人员到场处理。同时协调服务区办公室临时供司机家属及大客车经营方协商后续处理事宜等。

  当日14时许,转客车辆到达温泉服务区。在路政员的指引下,乘客有序转乘车辆安全离开温泉服务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农业农村部审议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

    2.jpg

    (张桂贵)今天,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质量兴农涉及面广、内容多、政策性强,涵盖农业产前、产中...[详细]

    11-20 07-11人民网
  • 外交部:APEC会议不是你输我赢的战场

    1.jpg

    耿爽回应,此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实未能发表领导人宣言,但原因并不是美方所说的那样。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此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确实未能发表领导人宣言,但原因并不是美方所说的那样。[详细]

    11-20 07-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一家三代人守护73年 平遥“无名烈士墓” 确认身份

    mu.png

    “无名烈士”为抗日时期延安南下干部队副旅级干部邹开胜 日本投降前一个月牺牲在山西 考虑到廖纲绍烈士的家人已经取走烈士墓中的遗骨进行DNA检测,邹开胜烈士的家人便决定先等待消息。[详细]

    11-20 09-11北京青年报
  • 成都温江一人感染H7N9死亡? 官方:纯属谣言

    近日,一条“温江42岁彭兰妹养殖鸡感染H7N9死亡,参与抢救的三医院医生刘国永已经被隔离”的信息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引起恐慌。成都市卫计委公告称:“温江金马镇有人感染H7N9”的说法,经调查纯属谣言。H7N9是禽流感的一种亚型,人感染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可引起急性...[详细]

    11-20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拉媒体论坛在阿根廷举行

    以“深化媒体合作传播 助力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18年中拉媒体论坛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墨西哥通讯社社长拉莫斯、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阿根廷《号角报》总编辑坎泰尔米等20多位中拉媒体负责人在论坛上发言。[详细]

    11-20 14-11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海岸附近石油泄漏估计达25万升,规模创加国纪录

    加拿大海岸附近石油泄漏估计达25万升,规模创加国纪录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的钻井平台发生大陆架溢油事故,“SeaRose”平台区域的泄露量估计达到25万升,为加拿大纽芬兰史上最大的石油泄漏事件。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7月22日,加拿大萨斯...[详细]

    11-20 14-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