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男子倒地口吐鲜血晕厥 幸遇武警救助脱离危险

2018-12-04 10:55:00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202224348.jpg

图说:武警救助以晕倒男子 热心市民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12月1日上午7时许,一名男子在铁路南广场进站口附近突然摔倒在地,口吐鲜血。在几名武警战士的救助下,男子很快恢复意识。

  男子摔倒后,不省人事,鼻腔内和口中渗出鲜血。不少乘客被这一幕吓到。此时,人群中闪出一名年轻小伙子和一名身着军装的男子。年轻小伙蹲下身,发现男子口中渗出的鲜血形成血块,堵住了其呼吸道,导致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他立刻用手指清除男子口中及呼吸道的异物,并用纸巾为其擦拭口鼻处的血迹。几分钟后,男子逐渐恢复意识。

  原来,这名小伙子是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十七中队卫生员李袁博。小李当天和指导员一起前往火车站送别退伍老班长,在进站口附近,遇到上述一幕,便上前帮忙。

  数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男子身体状况检查后,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而小李和指导员清理完地面上的血迹后,进站送别老班长。

  据悉,因处置及时得当,晕倒男子目前已经完全恢复意识,无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