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医护人员4年悉心照顾后老人离世 婉退家属红包

2018-12-24 09:46:00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医护人员4年悉心照顾后老人离世 婉退家属红包 

  图为李发久医生将3000块钱退给余奶奶 通讯员罗瑶供图

  “我就是想让你们拿着这些钱好好去吃个饭,没想到却给你们添了麻烦。”18日,88岁的余世芳奶奶再次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这是老伴去世后,她第二次来到医院。“您把钱收好,心意我们心领了,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发久医生代表科室,将此前余奶奶硬塞给他的3000元“红包”亲手退还给了她。

  2014年11月,余世芳的老伴、85岁的王益善因气喘、呼吸困难第一次住进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被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入院后经过科室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王益善老人的病情慢慢稳定下来。

  王爷爷的慢阻肺时常复发,每年进出医院十余次,成了市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老病号。余奶奶感慨4年住院期间,每一个医生护士的态度都非常好。更让余奶奶感动的是,出院回家后,对于自己的电话“骚扰”,医生们从来没有过不耐烦。“这几年,我少说也打了上百通电话。”余奶奶说,上至科室主任,下至管床医生,每次电话都很快接通了。尤其是李承红主任,手机24小时不关机,每次都很耐心地给予指导。

  今年12月5日凌晨3点,王爷爷病情危重抢救无效离世。忍痛办完后事,余奶奶想起这几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对老伴的悉心诊治,心中充满了感激,她包了3000块“红包”想请大家吃个饭以表感谢。17日,余奶奶在老伴去世后第一次回到了市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她找到科室医生李发久,把“红包”硬塞给他,拜托他请全科医护吃一餐饭。

  李发久转身就找到医院监察部门,并向主任汇报,商量如何将钱还给余奶奶。科室最终决定上门“退红包”,余奶奶却怎么都不肯透露自己的住址。

  “还是我明天来医院吧!”18日上午,余世芳如约来到科室,她拉着李医生的手说,钱自己就先收回,但这份恩情会一直记在心里。说完,她给在场的医护人员鞠了一躬。

  “病人和家属的信任是对医生最大的肯定和支持。”李发久坦言,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暖心的病友,这份感动正是支撑他们在从医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坚持的最大动力。(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这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多重要?这些法律草案关系每个人

    216e6b27a09b417dba8456096b97b67a.jpg

    疫苗管理法草案、外商投资法草案、资源税法草案、车辆购置税法草案……本次会议审议的一系列法律草案,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为显著提高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成本,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故意侵害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详细]

    12-24 08-12中国新闻网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地区 南方部分地区有阴雨天气

    6871c2e485ee46d19d416c6e138e6534.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北京、天津北部和东北部等地降温6~10℃,局地降温幅度达12℃。1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新疆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安徽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详细]

    12-24 09-12中国新闻网
  • 修正认知 解开谜团!“考古中国”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QQ截图20181224083146.png

    资料图片  ④石峁遗址皇城台大台基南护墙上的石雕。资料图片  12月19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研究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通报湖北沙洋城河遗址王家塝墓地等5项重点考古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12-24 08-12光明日报
  • 武汉大学教师聘任改革“非升即走”热议背后

    该网帖称,武大2015年推出所谓的“3+3”聘期制教师,第一个3年119人只有4人通过评审入编,淘汰率高达97%。”  边金鸾坦承,北大、清华对于师资考核的改革早已推动,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跟我们的定位相匹配”。[详细]

    12-24 08-12中国青年报
  • 中企助力肯尼亚经济发展

    肯尼亚中国经贸协会(简称肯中经贸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肯尼亚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在肯尼亚的中国公司员工本土化率达96%,2018年为当地创造了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并为约6.7万当地员工提供了职业培训。[详细]

    12-24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方案助力非洲能源可持续发展

    (记者郭骏)一项来自中国的倡议22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首脑峰会上亮相,这将有助于推动非洲清洁能源开发、解决电力短缺难题。[详细]

    12-24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