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消防员零下13度下水打捞轿车,上岸后发抖20分钟

2019-01-15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1月1日,山西忻州一辆轿车

在冰面漂移时坠湖,3人沉入湖底。

2日,太原消防两名潜水员

在零下13度的气温下入水打捞。

潜水员上岸后浑身发抖近20分钟,

手端着碗不由自主地抖动。

“下水后,牙跟嘴唇基本达到麻木状态。”

下面这些画面可不是动图特效。

两位潜水员长时间在冰下救人,

上岸后肌肉不自主抖动。

他们说,冰下全靠毅力在支撑。

这种毅力已经超越了人体生理极限,

上岸后半天缓不过来神,

有时候连喝水都需要别人帮助。

这样的抖动令网友心疼:

看到这两位英雄消防潜水员,突然想到那些身体结满冰的人。

1

他叫岳永峰

2018年12月8日,岳永峰和其他消防员在灭火时,扛起了消防水龙头,水流喷溅到衣服和头盔上,很快便结成了冰。就这样,一层一层的冰凝结在身上,看起来就像披了一件冰甲。

当人们问起他时,他却说:“全身结冰的不止我一个。”

2

他叫汪鹏飞

在结束一次消防任务后,他听到了几声猫叫。冰雪中,他用冻得通红的手小心翼翼地把小猫与墙壁和地面分离,把它抱到车上让它暖和一会儿。

“没事啊!”汪鹏飞安慰小猫的话,被网友评论为“铁汉柔情”。

对此,他表示,这是出于对生命的敬畏,“怎么也不能看着小生命就这么离去啊!”

3

大雪封路,山路陡滑。因凝冻严重,这段路已封闭一周。

无法直立行走的冰封路面,一名维护人员拖着20升的油箱匍匐前行……为的是山路终点因断电而无法工作的基站。

4

贵州遵义一输电设备被冰雪覆盖。

当地电网公司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员工陈长生,爬上220千伏石上线一基铁塔,边敲冰,边安装融冰短接线。

我们看到全身的冰已经心疼不已,而他们背后的“解冻”过程又会是怎样的抖动与辛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家长194人 学校回应:区域特点

    boshi.png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01-15 08-01北京青年报
  • 小伙下载"个税App" 竟发现自己在3家公司上班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01-15 07-01中国青年报
  • 澳大利亚成最大天然气出口国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能源调查”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23%,出口总量达到创纪录的6950万吨,出口收入将增长68%,约为433亿澳元。[详细]

    01-15 14-01经济日报
  • 白宫:伊万卡不在世行行长候选人之列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潜在人选包括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详细]

    01-15 14-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