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公交车坐垫有破损 陌生女士带针线缝补

2019-01-18 16:00:00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 孔令辉 实习生 马平可)公交车冬天配备爱心坐垫后,驾驶员们为了防止坐垫丢失可谓操碎了心,有的将坐垫系在座椅上,有的则把坐垫放在座套下面藏起来,可即便这样,坐垫丢失的情况还时有发生。不过,长春市22路公交车近日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女士自带针线缝补公交车坐垫。

  乘客义务缝补公交车坐垫

  6日下午,微博博主“长春新视觉”转述了网友的爆料:长春市22路公交车,一位阿姨拿起公交车坐垫,带着针线,义务缝补,遇到很多次了。给这位阿姨点个赞,大美长春因为有你这样的人而更美!

  公交车坐垫有破损 陌生女士带针线缝补 

  

  在微博下面有一段43秒的视频,视频里有一位穿着黑衣服的女士拿着与坐垫颜色相匹配的线认真地缝补公交车上的坐垫,缝补好后将线扯断,然后把针线放在包里。

  公交车坐垫有破损 陌生女士带针线缝补

  她不仅缝自己座椅上的垫子

  连附近的座椅都探身过去缝

  手法娴熟、干脆利落

  公交车坐垫有破损 陌生女士带针线缝补

  22路车队也在找这名女子

  7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22路公交车队,车队曾队长表示,车队也一直在寻找这位缝坐垫的热心市民。“这位市民的举动非常让我们感动,公交车的坐垫是长春市总工会给乘客冬天取暖用的,乘客经常使用坐垫,时间久了,坐垫就破损了,我们每天也都在缝补,但有时也会有遗漏。”曾队长说,他们没有想到,会有乘客帮着缝补车上破损的小垫。

  曾队长说,他已经告知驾驶员,如果谁碰到了这位好心的乘客,务必要一个联系方式,留个电话。“这位乘客可能就住在22路的沿线附近,她经常坐22路车,我们在一个月前就知道这个事了,有市民给车队发来了相关视频,这位女士一个人默默地在车后面缝小垫,一直以来我们就想找到她,但始终没找到。”曾队长表示,偶尔有乘客坐车时可能还会顺走坐垫,与之相比,这位缝补坐垫女士的行为真的太可贵了,她弘扬的是社会正能量,车队也希望尽快找到她。

  驾驶员感觉很暖心

  22路公交车驾驶员沈帅表示,驾驶员都坐在前面开车,在行车过程中没有太留意在后面缝补爱心坐垫的女士,但是从视频上看见这位女士的举动,他感觉很暖心。“我们车队的驾驶员以男士居多,都不太会手工,之前车里的小垫坏了,我们都自己缝,缝的也不太好。那位好心女士缝补的小垫可好了,不仅不露毛,卫生也好清理了,我想乘客坐着也会更加温暖的。”沈帅说。

  “我们的乘客也都反映小垫坐着特别温暖,刚开始安装坐垫时,坐垫会有丢失的情况,现在这种情况明显少了。”沈帅说,缝坐垫的女士总是在后面默默奉献着,是一个好人,他希望早日找到这位女士。

  长春2路公交车的女驾驶员张静波听说乘客缝小垫的事儿,也分享了她的一个经历。“有一天,一位乘客拿着一个小垫上车跟我说,‘司机,我昨天坐你车发现有一个小垫坏了,就让我拿回家了,昨天晚上给缝好了,今天给你送回来了。’”张静波表示,她都不知道乘客什么时候把垫拿走的,送回来才知道。

  “我们虽然每天遇见各种各样的乘客,但是还是好人比较多,有的乘客特别让我们感动。”张静波表示,希望这些默默奉献的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评论

  “幸福像花儿一样”:跟偷坐垫的人形成鲜明对比。

   “长春橡树”:正能量,给阿姨点个赞!

   “长春大长脸”:正能量,长春需要越来越多这样的人!

  “优雅妈20130114”:好人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老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收藏品没见着卖方还不退钱

    买了所谓名画和纪念币 升值不成想退不易 多亏警方介入 最终拿回10万多元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详细]

    01-18 09-01北京青年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