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老人公交车上睡着 女孩一路“手护”

2019-01-18 16:05: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老人公交车上睡着 女孩一路“手护” 

  女孩扶着老人的头部直到老人醒来。(视频截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张晓鸣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岛城公交再现暖心一幕: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车厢睡着后,头部随着车辆颠簸不时磕碰在车窗上,同车的一名女孩一路用手护着老人的头,直到10余分钟后老人醒来。老人醒后一个劲儿向女孩道谢。公交城阳巴士希望找到这位“手护”老人的女孩,将她的爱心让更多人知晓。

  1月9日上午,公交城阳巴士第八分公司信息员王洪全在查看车载监控的时候,发现了公交车上发生的暖心一幕。事情发生在1月7日,青岛939路公交车的车载监控画面显示,13时19分左右,坐在特需乘客专座前排的一位60多岁女乘客闭着眼睛,随着车辆的行驶颠簸,老人的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脑袋慢慢向窗户倾斜,与窗框不时发生磕碰。

  就在这时,坐在她后排的一位身穿白衣服的女孩,不但没有将老人叫醒,反而将左手放到老人头部与车窗之间的缝隙,右手则轻轻扶着老人的肩膀,并且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直到10余分钟后老人醒来。老人睡醒以后,看到窗框和肩膀上的手,一下子就明白了女孩的善举,转过头来不住地向姑娘表示感谢。随后,两人相继下了车。

  老人公交车上睡着 女孩一路“手护” 

  老人醒了以后 连忙向女孩表示感谢。(视频截图)

  “一开始,女孩主动保护老年人,许多乘客以为她是老人的家属,觉得这孩子挺孝顺。后来听到两人的对话,才知道素不相识,都很受感动。”驾驶员王永业说,女孩年纪不大,能做出这种举动,确实很感人,希望这样的正能量在公交车上能更多一些。

  2018年12月,“弯腰女孩”张钰敏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陌生老人的鞋带开了,主动上前帮着系上。随后,她的事迹引发了国内媒体的广泛报道,也带动岛城公交上的暖心事越来越多。公交城阳巴士也希望能找到这位“手护”老人的女孩,希望能分享她的故事,将岛城这种文明现象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老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收藏品没见着卖方还不退钱

    买了所谓名画和纪念币 升值不成想退不易 多亏警方介入 最终拿回10万多元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详细]

    01-18 09-01北京青年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