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血浓于水 浙江小伙为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2019-02-15 15:34:00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1月30日,来自浙江苍南的80后小伙肖占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在香港的一名陌生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据市红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肖占是我市2019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对香港地区的捐献。

  

  肖占是2012年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而这之前,他已经坚持多年义务献血。肖占说,报名后,这事他也没放在心上。2018年11月,当被告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相符,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2018年12月,他与该名患者的高分辨配对成功,随后将捐献日期定在了2019年1月30日。

  

  为了这次捐献,肖占提前5天住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随后进行相关的身体检查,以及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1月30日上午8点多,他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令人意外的是,他的身边没有家人陪伴。肖占说,这次来捐献,他没有告诉家人,他准备采集完成了再告诉家人。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怕家人担心。

  虽然没有家人陪伴,但有来自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的陪伴。其中,赖连江在2017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温州市第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洪毅在2016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温州市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与肖占原本不认识,但是得知他要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分别从苍南、台州赶来,为他加油打气。

  

  另外,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肖占是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第8025例,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第457例,温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48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9考研初试成绩将放榜 这些复试调剂信息需了解

    kaoshi.png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即将陆续公布,研招复试及后续的调剂工作也将展开。已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的招生单位还有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以上高校也均在15日当天公布初试分数。[详细]

    02-15 09-02中国新闻网
  • 网络弹幕奏响改革号角 先审后播实时管控的时代来了!

    网络视频监管部门在加大技术审核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举报,督促网络平台把网络视频先审后播落到实处。弹幕文化方兴未艾,其蓬勃发展的步伐不会被审核规则阻拦,而是一种相互磨合和促进。[详细]

    02-15 09-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英雄烈士谱】邓振询:“革命生死为大众”的优秀党员

    “革命生死为大众”的优秀党员这是邓振询像。新华社发新华社南昌2月15日电(记者邬慧颖)在江西省中央苏区烈士陵园兴国县散葬烈士墓群,松柏苍翠,丰碑耸立。[详细]

    02-15 15-02新华社
  • 男子和友人试射步枪 高估防弹装备防弹能力结果被打死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男子,当地时间周一和友人试射步枪时,兴冲冲穿上防弹背心,还拿了防弹板,要友人朝他射击,结果子弹射穿防弹装备,击中他的腹部。台媒15日报道,葛兰姆郡(Graham)警方表示,案发于周一晚上,25岁男子Parker Ray Lynch和两个朋友,在亚利桑那州中...[详细]

    02-15 15-02环球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