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这假条让人泪目

2019-02-15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我就长大了!”

  “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并批准旅游基金1000元……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

  近日,一张请假条和一张准假条在四川江油市的社交平台火了起来。

  写请假条的是一名7岁女孩,名叫唐艺(化名),大年初四是她的生日。由于临近春节,她的妈妈所在的公司要加班,无法陪她去滑雪,为此,小女孩给妈妈所在的公司写了一封请假条,为妈妈请一天假,并称“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一天后,唐艺收到了妈妈公司董事长的准假条,特批准妈妈放假5天陪她滑雪,并给她们旅游基金1000元,假条中还写道:“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

  两张假条在江油市民的朋友圈火了起来,网友们表示看哭了,评论说:“被暖到了!有情有义的好老板!好样的!”

   

  图为唐艺给妈妈公司写的请假条

  唐艺的妈妈曹女士是四川省江油市某餐饮公司喜宴中心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正是工作忙的时候。1月26日,临近女儿唐艺生日,唐艺问妈妈是否可以陪自己滑雪,曹女士称自己要加班,没办法陪唐艺。

  “我当时开了一个玩笑,说如果去的话你去给妈妈请假!”原本以为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女儿唐艺当真了。

  1月27日,唐艺陪妈妈到公司上班,将自己写的假条放在了公司接待中心。假条写道:春节快到了,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初四可以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因为妈妈说忙,几年都没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

  当天上午,该请假条被公司董事长张涛看到,他当即批准唐艺的妈妈曹女士放假5天,并给她们旅游基金1000元。“我看到假条后特别感动,当时就准批了,交给工作人员打印假条后,签了字。”

   

  图为准假条

  准假条中写道:亲爱的唐艺小朋友,你的妈妈在工作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表现优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并批准旅游基金1000元,让妈妈陪你一起去滑雪。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

  “我们是做宴会的,春节正是忙的时候,没办法请假,休息只能到元宵节后。”张涛告诉记者,小女孩当天过来公司找妈妈,将假条放在了宴会接待大厅,后来就被自己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就是给员工一个温暖,所以写了准假条。”

  曹女士目前在公司宴会管家部工作,张涛表示,给曹女士批准假期后,导致公司接待部人手不够,他安排了公司的财务接替曹女士的工作。

  女儿给自己请假的事情被批准后,曹女士收到了董事长的准假条,并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女儿唐艺,“她很开心,当时开心得跳了起来!”

  曹女士获批假期后非常感动,当时泪流满面,但她心里又有些纠结,“我们同事也都有孩子,她们也加班,没时间陪孩子,给我假期后我的工作又由他们来接替,所以我既高兴又为难。”

  曹女士说,她已经和女儿规划好了假期的安排,陪女儿滑雪过生日,以此来补偿缺失的陪伴。“我要多挣钱,让女儿过上好日子。”同时,对于董事长的批准假期和安排,她很感动并感谢,认为董事长是一位既关心员工又非常有责任心的老板。

  网友评论:“最后一句话戳中泪点”“怎么做,才能让董事长无意看到”

  两张假条照片传到网络后,不少网友表示很暖心,看哭了,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

   

   

   

   

   

   

   

  为暖心的董事长竖起大拇指,

  也给这样可爱又让人心疼的孩子

  一个大抱抱!

  父母的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新年到!

  希望大家都能陪伴父母家人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2019考研初试成绩将放榜 这些复试调剂信息需了解

    kaoshi.png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即将陆续公布,研招复试及后续的调剂工作也将展开。已公布考研初试成绩查询时间的招生单位还有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以上高校也均在15日当天公布初试分数。[详细]

    02-15 09-02中国新闻网
  • 网络弹幕奏响改革号角 先审后播实时管控的时代来了!

    网络视频监管部门在加大技术审核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举报,督促网络平台把网络视频先审后播落到实处。弹幕文化方兴未艾,其蓬勃发展的步伐不会被审核规则阻拦,而是一种相互磨合和促进。[详细]

    02-15 09-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外媒:特朗普今将就美墨边境危机在白宫发表讲话

    特朗普今将就美墨边境危机在白宫发表讲话中新网2月15日电。摄此前,白宫称,特朗普将签署国会通过的预算,但同时将宣布在边界的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及依靠国会为其他目的划拨的资金,来增加用于在美墨边界建围栏的拨款。[详细]

    02-15 15-02中国新闻网
  • 经合组织报告: 澳大利亚五分之一成年人读写和计算能力有限

    失业群体是最不可能参与成人教育的群体,其平均参与率比经合组织成员国成年就业者参与率低19%。悉尼大学商业分析学科负责人约翰·布坎南表示,政府需要找到办法,解决影响参与继续教育的障碍。[详细]

    02-15 15-02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