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母女俩快闪式捐款 匿名留五万给白血病患者

2019-02-20 09:07:00 来源: 江海晚报 作者:

  2月3日,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徐瑞容的一条朋友圈,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赢得了两百多个赞。当记者采访徐瑞容时,他仍然难抑激动。

  

  2月3日上午10点左右,一对母女来到通大附院血液内科二病区徐瑞容的办公室,说要资助几位白血病患者,徐瑞容立即起身接待这对穿着朴素的母女俩。

  当他给母女俩介绍了病区几位家境状况不好、特别是几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后,母女俩当即决定资助其中的5位,每人1万元。

  “当时我很意外,因为平时也经常有好心人到我们血液科病区捐款资助白血病患者,但像她们这样一次捐助5万元的很少见。”徐瑞容说,他第一反应就是留下母女俩的联系方式,然而几次都被婉言谢绝,母女俩只是说捐献爱心,不图回报。

  在徐瑞容的带领下,母女俩分别到捐助的5位白血病患者窗前看了看,留下善款就匆匆离去。

  

  徐医生朋友圈里纷纷点赞的人

  “当时我很意外,我不认识她们,因为我住在层流病房,母女俩就把一万块钱交给了徐主任,等我家人过来再转交。”提起当时发生的一幕,43岁的卫成(化名)流泪了。

  卫成于2018年下半年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几个疗程的化疗,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对于我来说,总能遇到好心人,这里的医生护士一直在鼓励我与病魔抗争,如果老天给我康复的机会,我也一定会像这对好心的母女一样做好事,回报社会。”

  

  22岁的刘菲(化名)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当这对母女来到她所住的层流仓时,刘菲拉开窗帘见到这对母女,“我在感谢她们的同时一直追问她们的联系方式,可是她俩只是微笑地婉拒。我只能拼命地记住她们的面容,有朝一日当面感谢她们。”

  这对母女另外捐助的分别是17岁的恶性淋巴瘤患者、71岁的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70岁的淋巴瘤患者。

  

  母女俩在病区仅仅停留了几分钟就匆匆离去,徐瑞容在她们离开后忍不住发了朋友圈,“只是对她们这份爱心致敬吧。”徐瑞容说。

  “快闪”式的爱心善举深深感动了病区医护人员。护士长秦毅虽然没有见到这对母女,但当她收到代为转交给两位患者的善款时,非常感慨,“真的非常意外,虽然没见到母女俩,但她们真诚的善意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我身边的每一个同事。” 秦毅说。

  通大附院血液内科主任刘红教授在她的朋友圈发了这段话:“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总有那么多暖心的花絮让人感动,祝好人一生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6年聚焦三农 发出这些惠农礼包

    45ef1d491cb047a598d3b7a0256d5ec4.jpg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全文1.1万余字,是21世纪以来第1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央一号文件重点从8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给农民发出了一系列惠农礼包。[详细]

    02-20 08-02中国新闻网
  • 上灯了!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

    347e6d569d2741688d8d232fbde26bc6.jpg

    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上元之夜”活动现场,“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在午门灯光秀前点赞。(人民网记者。[详细]

    02-20 08-02人民网
  • 粳(jing)米变geng米 这些字词拼音改得科学吗?

    QQ截图20190220082052.png

    他告诉记者,这则“假新闻”中的大部分内容来自国家语委2016年6月6日发布的《<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修订稿)>征求意见稿》,但是至今尚未正式发布。“错读是完全不按规律读,异读是虽然和发音标准不一样,但有规律可循,而且大家不可能错读得那么一致。[详细]

    02-20 08-02中国新闻网
  • 春节档电影票价格大幅上涨 国产电影过度依赖票房收入

    在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流浪地球》等8部大片扎堆上映。有从业者透露,今年,很多片方给出的票补政策都是45元以下的片子,最低可以补到19.9元售卖,即一张原价25元的电影票,影院可以拿到5.1元的补贴。[详细]

    02-20 08-02法制日报
  • “中国朋友帮我们建设现代化水电站”(共建一带一路)

    ”  ■“在施工高峰时段,项目共为当地提供近2300个就业岗位。”  卡洛特水电站项目工程管理部助理工程师法伊赞·阿克巴尔说,项目建设团队中,一半以上都是本地员工,“在施工高峰时段,项目共为当地提供近2300个就业岗位。[详细]

    02-20 09-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非洲国家积极寻求粮食安全出路(国际视点)

    ■气候变暖尤其是极端天气频发对粮食供应体系产生冲击,非洲的粮食供应体系将变得更脆弱和低效。近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共同完成的《非洲粮食安全和营养区域概况》报告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布。[详细]

    02-20 09-02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