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爸妈,儿子回来看你们了

2019-02-22 09:18: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今年春节,陆军第83集团军某部四级军士长李代兵获准休假探亲。临出发,李代兵特地去商场买了爸爸喜欢喝的酒,这两天降温了,又专门给妈妈买了条围巾。然而,他却没有回四川老家,而是来到了山东。

  原来,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见面

  那是已经牺牲的战友杨树朋的家乡

  他要陪杨树朋的家人过年

  执行维和任务时壮烈牺牲 全体战友代为尽孝

  2016年7月8日,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军发生冲突,在现场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战士杨树朋、李磊壮烈牺牲。

  这之后杨树朋的战友们去了杨树朋家中,对他的父母说道:“杨树朋现役的退役的全体战友,都是您的儿子。”

  爸妈,儿子回来看你们了 

  爸妈,儿子回来看你们了 

  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战士李代兵

  杨班长不在了,但是我们还在,我们可以替他尽孝,去陪陪他的爸爸妈妈。

  李代兵表示杨树朋的父母看到他很激动,就像看到杨班长回来了,来这里陪杨班长的爸妈过年比回自己家更有意义。

  “你放心,我们绝不会让和平失守”

  李代兵曾来到山东莱芜烈士纪念馆看望杨树朋。

  爸妈,儿子回来看你们了 

  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战士 李代兵:

  杨班长,我来看你了,兄弟们都非常想念你。刚刚我去看了爸爸妈妈,你放心吧。在非洲,在那片饱经战乱的红土地,咱们一遍遍走过的巡逻线路,现在依然有战友们在执勤。杨班长,你放心,只要有我们在,就绝不会让战火蔓延,绝不会让和平失守。

  自2015年1月8日以来,赴南苏丹维和官兵执行武装护卫任务100余次,2名战士牺牲,5名战士负伤。春节期间,700名官兵依然坚守在南苏丹任务区。

  爸妈,儿子回来看你们了

  亲爱的战友,请放心

  你的父母,我们代为尽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政协试开“掌上新言路” 云时代加速“建言直通车”

    6dcdcbde22dd4fe1806a67ab397a7366.jpg

    题:中国政协试开“掌上新言路” 云时代加速“建言直通车”十三届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现任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就常通过履职平台相关专题议政群建言议政,并在希腊为远程讨论活动拍摄建言短视频。[详细]

    02-22 08-02中国新闻网
  • 海外降息潮渐现,中国跟不跟?影响你的钱袋子

    4fcb1deb9d8e426ea292c3d13ae77d1b.jpg

    进入2019年,受美联储持续释放鸽派信号影响,全球多家央行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中国央行是否会降息的讨论逐渐升温。2月15日,埃及央行下调隔夜存款利率(即基准利率)100个基点,至15.75%;下调隔夜贷款利率100个基点,至16.75%。[详细]

    02-22 08-02中新经纬
  • 从玻璃工人到天体物理学之父 “他使星星变近”

    0019b91ec87015ea45510e_副本.jpg

    天文学家用光谱仪分解星光,得到光谱;再根据光谱中的各种线,确定天体中含有的元素。为纪念这位天体物理学之父,人们在他的墓碑上刻上望远镜和太阳,并在墓前的石制花盆上刻下“Approximavit sidera”——“他使星星变近”。[详细]

    02-22 08-02科技日报
  • 这四大事件被中纪委工作报告点名 背后有哪些教训

    深刻教训: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既是近年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也是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教训十分深刻。深刻教训:下塞湖非法矮围问题是一起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国家公职人员严重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详细]

    02-22 08-0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日本人提出向中国收“二维码”使用费 每人1分钱?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绝大部分中国人都在使用的“支付宝”在2018年全面登陆日本。早在2011年,凌空网创始人徐蔚就已经申请“二维码扫一扫”专利,并先后拿下了中国、美国、日本和欧盟等区域的二维码扫码技术专利权。[详细]

    02-22 09-02环球网
  •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走进柬埔寨暹粒

    2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无锡市歌舞剧院、红豆集团承办的“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走进柬埔寨暹粒,形象展...[详细]

    02-22 09-0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