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律师穿病号服坐轮椅出庭: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2019-03-01 14:32:00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昨日,宋成均从律师通道进入法院 

  昨日,宋成均从律师通道进入法院

  昨日,在成都中院(东区)律师通道入口,一位身穿病号服、坐着轮椅,手拿一堆案卷材料的律师引起不少人的注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了解到,这位律师名叫宋成均,今年1月遭遇脑梗塞住院,一直在医院治疗。18日下午1点30分,他代理的一件债权人代位权纠纷案在成都中院开庭。刚做完康复治疗的他匆匆吃完饭就赶到法院,身上的病号服也没来得及换。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个案子案情比较复杂,从一开始就是我在代理,当事人也只相信我。之前因为我突然生病,已经延期开庭过一次,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来出庭。”宋成均说。

  “医生说他这样出来是非常危险的,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非常正直热心,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我只有陪着他来。”妻子红了眼眶,这已是宋成均第四次发生脑梗,这次非常严重,左边手脚已经不能动弹,需要一直在医院做康复手术。

  18日下午1点15分,开庭之前,宋成均坐在轮椅上,穿着病服、头戴帽子,身上盖着一个小毯子,左手盖在毯子下方,左脚搭在右脚上,右手紧紧握着案卷材料。

  庭审现场,宋成均在上诉人席就座,右手单手快速翻着卷宗。发表辩论意见时,语速均匀、思维比较清晰。

  宋成均告诉记者,这次开庭的案子当事人在外地,案子从一审至今已经快1年时间,比较复杂,只有他最清楚所有情况。“作为律师,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不能辜负当事人的信任。虽然我左边身子不能动,但我的头脑和思维都是正常的。”宋成均说。

  宋成均妻子表示,丈夫就是这样对工作负责的人,平日里半夜都有当事人打电话咨询。自2013年以来,丈夫已经是第四次发生脑梗,她很担心丈夫的身体,但能做的也只有陪伴和照顾。“一会庭审结束后,我还要陪他立即回医院打点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国家发改委:做好四方面工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2019030106055886430.jpg

    罗文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回应的。坚持依法办事,要坚持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特别要注意尊重港澳的社会制度和法律制度,尊重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详细]

    03-01 08-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暖意融融投资稳(数字看“六稳”)

    ”  在稳投资政策引导下,我国投资和市场环境改善,制造业投资一马当先、民间投资表现抢眼、基础设施投资补上短板……投资增速企稳,结构不断优化。我国人均资本存量水平仅相当于发达经济体的1/5左右,基础设施投资空间依然巨大 [详细]

    03-01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婚礼上,新娘对民警新郎说了一句话让全场泪奔

    hunli.png

    按照规定,吴欣泽本应该享受国家法定的3天婚假,但是吴欣泽手头的案件正在关键阶段,前一天已经被婚礼“耽搁”了。”  于是,教导员安排同事对接吴欣泽的工作后,直接给他递上了一份“强制休息令”:要求吴欣泽放下工作休3天婚假,并且强制他补休4天,总计7天。[详细]

    03-01 09-03钱江晚报
  • 七旬弟媳照料卧床大伯哥多年 邻里乡亲:真是好心人

    枫林镇金南村村委会主任柯雯卿表示,徐阿婆多年来悉心照顾大伯子,是全村人学习的好榜样,会尽力帮助徐阿婆解决实际困难。近日,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志愿者先后几次来到徐阿婆家,给徐阿婆和她的大儿子送上“爱心包”;当地的爱心人士也为徐阿婆募捐。[详细]

    03-01 09-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车站换“新装” “哆啦A梦”主题设计吸引眼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日本小田急线登户车站换上了“新装”,车站广告牌、墙壁、垃圾桶、寄物柜和售票机等都充满了日本著名动漫《哆啦A梦》的元素,连电梯都改成粉红色的“任意门”造型。[详细]

    03-01 14-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车站换“新装” “哆啦A梦”主题设计吸引眼球

    “哆啦A梦”主题设计吸引眼球    中新网3月1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日本小田急线登户车站换上了“新装”,车站广告牌、墙壁、垃圾桶、寄物柜和售票机等都充满了日本著名动漫《哆啦A梦》的元素,连电梯都改成粉红色的“任意门”造型。[详细]

    03-01 14-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