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老人深夜坐过站 公交司机自己开车送回家

2019-03-22 15:35: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成都七旬老人深夜坐过站公交司机自己开车送回家

  公交车车内监控视频显示,老人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坐过站。

  中新网成都3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成都公交东星公司获悉,日前一位七旬老人搭乘该公司一趟公交车坐过站,当时已到深夜,为了老人安全,该线路司机便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随后,这件事在公交公司内广为传播,公交司机也纷纷受到同事们的称赞。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3月9日晚8时许,72岁的谢婆婆看望了老乡准备回家,在成都石油路口站乘坐14路公交车,目的地是三环路龙潭立交附近。她上车看了线路图,一数有15个站,便放心地坐着闭目养神,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不料,当她睁开眼睛,车却已到达终点站龙潭工业园。这时,末班车也开走了,只带了一张老年卡的她万分焦虑。

  “太婆,你家住哪儿?我开自己的车送你回去吧!”这时,搭乘谢婆婆的14路公交车驾驶员钟先友注意到她,并热心地开自己的车护送她回家。“对他来说,是‘小事’一桩;对我来说,是帮了好大一个忙”,谢婆婆第二天一早就又赶车到14路公交车终点站,表达对钟师傅的感激之情。

  “师傅,你顺路吗?”谢婆婆想着钟师傅开了一天车,也困乏了,不能马上回家休息,还要先送她,感觉很过意不去。“太婆,小事一桩哈,不用放在心上”,钟师傅说。

  “路上他还指给我看了他的家在哪儿”,谢婆婆感动地说,“真的是过家门而不入”。快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时,她便说可以下车了,已经是自己很熟悉的地方了,叫钟师傅赶紧调头回家。可那么晚了,钟师傅怎么放心呢?他坚持一定要把谢婆婆送到小区门口。

  对此,钟师傅所在的成都公交东星公司108车队副队长李立芝表示,要为乘客服好务,就要有颗真诚的心,把乘客当亲人,急乘客之急,想乘客之想,换位思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春耕进行时)

    1553204873964_1.jpg

    ”  今年,中央财政突出绿色导向,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绿色春耕“应补尽补”。中央财政今年安排8亿元病虫防治资金,突出支持麦稻主产区,重点支持黄淮海小麦主产区开展药肥混配剂喷雾、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一喷三防”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遏...[详细]

    03-22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完善增值税改革有关事项

    公告明确,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应当按照原适用税率补开。需要说明的是,如果纳税人还存在2018年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可根据18号公告相关规定,按照...[详细]

    03-22 08-03新华网
  • 有的短缺、有的涨价、有的停产?廉价常用药哪儿去了

    Mimg_1708081103101140.jpg

    不少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反映,时下部分呵护群众健康的廉价常用药短缺,有的临床常用药一药难求,价格飞涨,甚至涨了50多倍。在廉价常用药消失的同时,一些临床常用药涨价迅猛,群众直呼用不起。[详细]

    03-22 08-03半月谈
  • 国航、南航发布国内机票退改“阶梯费率” 分为4档

    收费标准调整为四档 越早退改签手续费越低 费率挂钩购票价格及舱位  昨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官方均发布实行国内机票退改“阶梯费率”,实行时间分别为3月31日及3月24日起。[详细]

    03-22 08-03北京青年报
  • 强热带气旋“伊代”致非洲三国逾400人遇难

    强热带气旋“伊代”致非洲三国逾400人遇难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综合消息 过去一周,印度洋强热带气旋“伊代”给位于非洲东南部的莫桑比克、津巴布韦以及马拉维三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详细]

    03-22 15-03中国新闻网
  • 强热带气旋“伊代”致非洲三国逾400人遇难

    综合消息:过去一周,印度洋强热带气旋“伊代”给位于非洲东南部的莫桑比克、津巴布韦以及马拉维三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地时间3月20日,莫桑比克中部索法拉省,航拍强热带气旋“伊代”过境后的洪水灾区,大面积房屋被水淹没触目惊心。[详细]

    03-22 15-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