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2019-03-25 15:47: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近日,一个4岁的大连小男孩和姥爷逛街时走丢,他找到了商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时,他说:“必须要警察叔叔来帮我才行!”

  近日,这个小男孩跟姥爷在大连沙河口区中央大道购物广场逛街时不小心走散了。

  小男孩急哭了,但是很机智,找到了商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要帮助他,他却跟工作人员说:“必须要警察叔叔来帮我才行!”

  工作人员正好看到了在巡逻的沙河口公安分局民警周洋、孙祥志,便赶来求助。

  看到身着警服的叔叔向他走来,孩子立刻停止了啼哭。周洋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工作人员通过商场广播播放寻人启事。

  将近10分钟,寻人启事并没有得到回应,周洋只能看看能不能从孩子身上找点线索。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走失的孩子小洋(化名)只有4岁,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全,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

  周洋和孩子多次沟通,终于得知了孩子姥姥的姓名,他立即查到并联系了孩子的姥姥,这时,小洋的姥姥还不知道孩子走失了。

  得知孩子在民警这,孩子的姥姥立即打电话通知小洋的母亲打车赶来。

  在等待小洋家人赶来的过程中,周洋带着小洋到民警执勤点去休息,给孩子买了最爱喝的果汁,并将警服脱下来给孩子披上。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看到这么多警察叔叔在“保护”着他,虽然还有些怕生,但小洋也逐渐开朗了起来。

  一名民警开玩笑地问小洋:“见到这么多警察叔叔不害怕吗?”小洋抬起头认真地说:“我看到警察叔叔就不害怕啦……”

  大约半个小时后,小洋的妈妈杨女士和小洋的姥爷急匆匆地来到了民警执勤点,看到了安然无恙的小洋,两个人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小洋跟随姥爷杨先生出来玩,中途杨先生去洗手间,让小洋在外面等候。

  淘气的小洋四处走了走便找不到卫生间了,杨先生从洗手间出来以后没有看见小洋,也开始着急地四处寻找。

  由于姥爷年纪大了听力有点下降,没有听到商场播放的寻人启事,正急得团团转。直到女儿联系到他,两人这才立即赶到民警这里。

  孩子妈妈跟民警说:“孩子他姥在赶来的路上还摔了一跤,真后怕,别被什么人贩子抓走。”

  “平时我就告诉他,如果妈妈不在、遇到危险了要找警察叔叔,没想到在今天派上了大用场。?”

  小男孩离开派出所之前对警察叔叔说:“我以后也要当警察!”

  对此,@大连公安回应:“好的,等你归队!”

  老人请警察帮忙取钱:

  “我相信穿制服的警察!”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家住镇江市区凤凰岭社区九十多岁的周奶奶,头脑清醒,就是不识字。按照规定,90岁以上高龄老人享受政府600元尊老金补助。因子女不在身边,周奶奶独自一人到银行取这钱生活用。

  走到路口见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李荣,向其求助——放心将三张银行卡和一张存折交给一位素不相识的交警,请其帮助取钱。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这位50多岁的老交警不负老人的嘱托,热情帮助老人从银行取回现金,再次赢得老人的信任。

  银行的工作人员问周奶奶:“为什么会找交警帮忙?”

  周老太看着交警老李高兴地说:“我相信穿制服的警察,你们天天在路口保护我们,你们是公家人,我信得过!”

  老李让周奶奶收好银行卡、存折及现金,将其搀扶过马路,目送其安全离开,又继续路口执勤。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放心让警察送女儿上学:

  “我相信警察。”

  市民张女士送孩子上学的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受了伤,一边得顾及自己手臂的伤势,想去医院做个检查,一边是女儿急着要去上学……在张女士两难之际,交警主动上前,为张女士解了困。

  交警城区中队民警陶旭日:“当时我问她要不要去医院,她说有必要检查一下。但是当时她还有个女儿要送去上林中学东校区上学去,如果她去看医生的话,那么小孩就不能送了。”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张女士:“当时他提出来帮我去送女儿,我就决定就让他送。因此除了亲人,我相信警察。”

  而张女士信任的态度也让陶警官非常感动。

  “当时我说,我把你女儿送去学校,她马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让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这也是表现人民群众对警察的信任。

  为人民警察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期待金融更给力(财经眼·关注金融补短板(下))

    微信截图_20190325083439.png

    ”  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董希淼建议,改善金融有效供给,加快抵押担保、融资租赁、农业保险、农业信托等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信托、保险、担保、租赁等业务模式。据了解,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通过主体直连、信息直报、服...[详细]

    03-25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爱国情 奋斗者)

    陈彦娴在林场工作了一辈子,当年这条路弯道多,两旁都是沙丘,走在路上,如同穿梭在沙子堆成的胡同里。”车窗外,树木飞驰,陈彦娴情不自禁唱起当年的歌谣:“六二年那么呼儿嘿,进林场那么呼儿嘿,知识青年怀着热情,来到塞罕坝,创大业那么呼儿嘿……”  1964年...[详细]

    03-25 09-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有的短缺、有的涨价、有的停产?廉价常用药哪儿去了

    Mimg_1708081103101140.jpg

    不少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反映,时下部分呵护群众健康的廉价常用药短缺,有的临床常用药一药难求,价格飞涨,甚至涨了50多倍。在廉价常用药消失的同时,一些临床常用药涨价迅猛,群众直呼用不起。[详细]

    03-22 08-03半月谈
  • 七旬外地赏樱客晕倒武大 巡逻保安紧急送医

    23日晚7时53分,武汉大学安保人员在校内巡逻时,发现一名晕倒的老大爷,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据李涛介绍,现在正值武大樱花季,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赏樱旅游团不计其数,由于赏樱实行预约制,希望旅行团能够按照正常流程进行预约,在樱园正常开放时间入园。[详细]

    03-25 08-03武汉晚报
  • 华媒:日本强化虐童案防控对策 但仍存法律漏洞

    报道认为,该案件暴露了日本从法律到制度,到人的意识在防止儿童虐待上均存在漏洞。3月19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确定了《儿童福祉法》以及《儿童虐待防止法》等修正案,以强化虐童防控对策。[详细]

    03-25 15-03中国新闻网
  • 苗山脱贫影像志——苗乡女的读书梦

    。新华社记者[详细]

    03-25 15-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