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公交车司机借出去一把伞 收获了100把爱心伞

2019-03-25 16:03: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杭州公交车司机柴小坚开的是游2路,从城站火车站到灵隐。他从没想到半月前自己无意间的一个小举动会受到如此暖的回报。那一天,柴小坚把车上的一把伞借给了一个乘客,想不到的是,前几天,这个乘客特意定制了100把橙色的爱心伞送了过来。

  这个温暖的线索今天(3月19日)上午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接到的。

  爆料人周大伯说,送伞的乘客说,这100把伞可以为今后乘坐公交忘记带伞的更多人提供方便。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个爱心人士。他拒绝透露真实姓名,只说自己是一个新杭州人,在杭州做生意了,已经10多年了。

  “我老家福建的,事情发生在3月5日。那天刚好是学雷锋日。当时我带着两岁的孩子在8点40分的样子坐上了游2路。”这位先生说,他和孩子是从黄泥岭公交站上车的,要到市三医院站下车。等到站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抱着孩子赶紧跑到雨棚下躲雨,正在想该怎么办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句话‘你需要雨伞吗’”

  说这话的是游2路的司机。

  “他冲着我喊,我一下子很感动。”这位先生说,他接过了司机师傅给他的黑色雨伞,顿时觉得“伞下整个世界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于是他做了个决定,买100把雨伞送给司机,也送给游2路公交车,通过公交车去帮助像他一样有突发状况的人们。

  “伞是我定制的,特意选了橙色,因为这个颜色代表温暖,还印上了游2路爱心伞的字样。原本我打算直接快递到灵隐公交站,但是怕泄露个人信息,后来选择了自己送过去。”

  3月17日晚,这位先生将100把爱心伞连带着还给司机的黑伞送到了灵隐公交站,并附上一封署名为“一个新杭州人”的信,简单讲述了事情经过。之后,他又以匿名的方式给公交热线打去了电话,告诉他们伞送到了。

   

  游2路司机柴小坚今天跑全天班,好不容易在饭点时间才能和他简短地说上几句。

  今年36岁的他是一名退伍军人,2005年退伍后就进入杭州公交,跑过不少线路,在车队被称为“百搭司机”。

   

   

   

  (司机柴小坚 橙色的爱心伞已经放置到游2线公交车上了)

  他说,事情发生在哪天,真记不得,但那天的事还有点印象。那天上午突然下起大雨,车子到了市三医院站时,那名男乘客从后车门下车,“因为下着雨,他又抱着一个孩子,所以我就从观后镜里留意了一眼,当时他下车后就匆忙跑到站台上去避雨。”

  当时,正好驾驶室位置旁有一把雨伞,于是,柴师傅就赶紧拿起伞,从上车门处递给了他。

  “下雨天一个人带着孩子出门不容易,咱们大人淋点雨倒也没什么,但不能让孩子淋雨受凉啊!”柴师傅说,他当时也没想别的,心里就这么念头。

  后来柴师傅才知道,他借出去的这把伞是车队前一天刚刚放置在车上的爱心伞,给有需要的乘客使用,但放置的那天他恰好休息,所以并不知道。

  柴师傅说,他真的没想到,自己无意中借出去一把伞,却收获了100把爱心伞,一件很小的事,也让他收获了一份不小的感动和温暖。

  记者从杭州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这名乘客送来的100把爱心伞将放置在11辆游2线公交车上,将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期待金融更给力(财经眼·关注金融补短板(下))

    微信截图_20190325083439.png

    ”  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董希淼建议,改善金融有效供给,加快抵押担保、融资租赁、农业保险、农业信托等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信托、保险、担保、租赁等业务模式。据了解,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通过主体直连、信息直报、服...[详细]

    03-25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爱国情 奋斗者)

    陈彦娴在林场工作了一辈子,当年这条路弯道多,两旁都是沙丘,走在路上,如同穿梭在沙子堆成的胡同里。”车窗外,树木飞驰,陈彦娴情不自禁唱起当年的歌谣:“六二年那么呼儿嘿,进林场那么呼儿嘿,知识青年怀着热情,来到塞罕坝,创大业那么呼儿嘿……”  1964年...[详细]

    03-25 09-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有的短缺、有的涨价、有的停产?廉价常用药哪儿去了

    Mimg_1708081103101140.jpg

    不少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反映,时下部分呵护群众健康的廉价常用药短缺,有的临床常用药一药难求,价格飞涨,甚至涨了50多倍。在廉价常用药消失的同时,一些临床常用药涨价迅猛,群众直呼用不起。[详细]

    03-22 08-03半月谈
  • 七旬外地赏樱客晕倒武大 巡逻保安紧急送医

    23日晚7时53分,武汉大学安保人员在校内巡逻时,发现一名晕倒的老大爷,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据李涛介绍,现在正值武大樱花季,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赏樱旅游团不计其数,由于赏樱实行预约制,希望旅行团能够按照正常流程进行预约,在樱园正常开放时间入园。[详细]

    03-25 08-03武汉晚报
  • 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致7人伤 以总理称将武力回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早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发射一枚火箭弹,击中以色列特拉维夫以北一居民点的房屋,造成包括儿童在内7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他将缩短行程提前回国,以指挥以方对加沙地带炮击的武...[详细]

    03-25 16-03中国新闻网
  • 泰选委会:大选不存在违例 官方结果将于5月出炉

    官员说,目前已经点算了95%的选票,选委会有150天时间公布选举的官方票选数据,也就是在5月9日。据报道,根据选委会已点算的95%选票,推举原任首相巴育为候选人的公民力量党以793万票领先,亲前首相达信的为泰党获742万票。[详细]

    03-25 16-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