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消防员用钢丝球洗澡 忍痛刷几天才洗干净

2019-04-06 16:03: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一次救援任务结束后,福清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颜振,身上粘上厚厚的煤灰,像从墨汁里捞出来一样。

  煤灰洗不掉,他就用洗碗的钢丝球反复刷身体,忍痛刷了好几天,才能刷干净。

  消防员用钢丝球洗澡 忍痛刷几天才洗干净

  “第一次看照片也没认出是我,后来因为只有我带了手提防爆灯,才认出来后面最黑的是我。”

  颜振说,好多人看到这张照片,都以为我是在墙边休息。

  其实,后面不是墙,只是烟气大得都快成实体了,让人觉得是一面墙。

  消防员用钢丝球洗澡 忍痛刷几天才洗干净

  “有些煤灰是洗不掉的,我都是用刷碗的钢丝球在刷,前三天这样刷,后面就不刷了。我们指导员说:“你等皮肤上面的皮老掉之后,自然而然就脱落了。”

  颜振说,之后他洗了好久,才洗干净。

  消防员用钢丝球洗澡 忍痛刷几天才洗干净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消防员,做的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颜振说: “我不认为自己是英雄,但每次把人救出来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很帅。”

  消防员用钢丝球洗澡 忍痛刷几天才洗干净

  小伙子

  我们都觉得,你很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5日9时51分“清明”:空气清澈,景物明晰

    1210099204_15543316226261n.jpg

    清明不仅是节气,也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主要纪念仪式是扫墓,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后及行孝的具体表现。史志成说,清明这天,古人就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如放风筝、荡秋千、打马球、拔河、蹴鞠等。[详细]

    04-04 08-04新华网
  • 【学习笔记】这几个重大问题:标准答案看这里

    总书记这几句话尤其关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我们既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详细]

    04-06 12-04求是网
  • 如果穿越到了古代,怎么才能听懂古人说的话?

    QQ截图20190404083307.png

    日常语言影响着个体的思维方式,方言维系了民族的历史记忆,政治语言决定了国家的现实意识。目前,学界普遍以《切韵》《广韵》等书中记录的语音作中古汉语基准,复原可信度已经相当之高。[详细]

    04-04 08-04北京青年报
  • 女司机连人带车掉进蓄满积水的基坑 抢救无效去世

    晚上9点20分左右,公安、消防都接到报警——一辆车掉进了蓄满积水的基坑里,女司机被困其中。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掉进基坑的是一辆浙A牌照的别克三厢轿车,基本沉入基坑内,水漫过车顶。[详细]

    04-06 16-04钱江晚报
  • 郑州:绿道绕城走 人在景中行

    马林城区道路两侧的生态廊道如诗如画,铁路、公路沿线公园满目苍翠,龙湖、西流湖碧波荡漾,公园绿地星罗棋布……“如今的郑州,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北国江南’,家门口就是公园,可以休闲、散步、锻炼身体。改革开放以后,郑州市园林绿化走上了“绿化,美化城市,...[详细]

    04-06 16-04光明网
  • 盛世中国国泰民安——访歌曲《国泰民安》曲作者吴立群

    盛世中国国泰民安——访歌曲《国泰民安》曲作者吴立群【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25】。郭超去年6月,举世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黄海之滨的“明珠”青岛举办[详细]

    04-06 16-04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