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小萌娃超市走丢 派出所民警当起“临时爸妈”

2019-04-08 16:53:00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小朋友,你几岁了,你叫什么名字呀?”“我们这里很好玩哟,在我们这里等爸爸吧!”这是3月23日下午发生在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中的暖心一幕,一名3岁的小男孩和家人走失,被派出所民警接回所里,为照顾小朋友的情绪,民警们轮流陪孩子做游戏、给孩子剥水果,当起了临时“爸妈”。

  

  ▲孩子父亲来接孩子

  据了解,当日14时30分,观音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江北区东和城车库入口处发现一个走失的小男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在车库门口徘徊的小男孩大约3岁左右,上身着黄色衣服,下身着黑色裤子,因为在附近没有找到孩子的父母,只得暂时将他带回派出所。而小男孩看到警察叔叔似乎一点不害怕,乖乖地跟着民警回到派出所。

  回到所里后,民警问他几岁了,小男孩伸开三根手指,告诉民警他3岁了。派出所的叔叔阿姨被这个小萌娃吸引,纷纷和他做游戏、给他剥水果,让他消除陌生环境带来的不安和恐惧。

  民警分析,孩子在车库门口走丢,可能孩子的父母就在附近。由于车库楼上就是沃尔玛超市,极有可能是市民在购物时弄丢了孩子。随后,民警又回到事发地,在附近找寻无果后,民警来到沃尔玛超市,刚进超市门口,就被一个中年男子拉住。

  “我儿子不见了,警察你帮帮我!孩子3岁,穿黄色衣服!”这名焦急万分的中年男子,正是孩子的父亲周先生。周先生当天带着孩子到超市购物,将孩子放在购物小推车上坐着不久,孩子便闹着要下来自己走路,当来到收银台结账的周先生掏出手机扫码付款后,回头却发现孩子不见了!这可急坏了周先生。周先生立即查看监控,到超市四处找寻。幸运的是,孩子被民警及时带回派出所,周先生这才放下心。

  当周先生赶到派出所时,他的儿子小周正在吃民警给他剥的猕猴桃,看到父亲到来,小周十分兴奋。周先生不迭地对警方的帮助表示感谢。

  江北警方提醒,带小孩外出游玩购物时,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动态,由于3岁左右的孩子还没有安全意识,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父母的姓名,且处于活泼好动期,家长一定要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切不可一时疏忽大意让孩子走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祥云漫卷 海派风韵(北京世园会风采)

    rmrb2019040802p15_b.jpg

    作为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上海一直探寻着人、城市、自然三者的和谐关系,形成了以精细打造、引领潮流、兼容并蓄为鲜明特色的海派园林。海派文化的一大特点就是“海纳百川,善于扬弃,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这一特点在上海园的设计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详细]

    04-08 10-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增值税改革全年减税预计超万亿元(财经眼·增强减税获得感①)

    rmrb2019040818p5_b.jpg

    与天友乳业公司一样,4月1日开始,我国众多行业开始感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的减负效应,其中制造业企业感觉尤为明显。“在16%、10%两档增值税税率同时下调的情况下,适用6%税率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因进项税额减少,税负可能出现上升。[详细]

    04-08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朋友圈”中的清明小长假:有情有味 有故乡远方

    清明小长假.jpg

    题:“朋友圈”中的清明小长假:有情有味 有故乡远方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人山人海,携春归”……多姿多彩的朋友圈百态,映射出一幅有情有味、有故乡远方的清明假期图鉴。[详细]

    04-08 10-04中国新闻网
  • 数字鸿沟下的老人:用一次自助结账 血压都高了

    ”  “谢谢您了啊,我那手机装不了软件……”徐女士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冲工作人员连着道了几声谢才转身离开。”  据国安社区工作人员解释,业务调整完毕后,养老餐充值仍能通过手机App操作,老人也可以致电门店选择具体餐食。[详细]

    04-08 16-04北京晚报
  • 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赏花”热潮 总游客量达190万人次

    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赏花”热潮。总游客量达190万人次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北京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40多项游园活动,3天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详细]

    04-08 16-04新华网
  • 2000余种展品 北京最“年长”植物温室重新开放

    2000余种展品。北京最“年长”植物温室重新开放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董瑞丰)来自非洲的猴面包树、原产南美洲的王莲、源于印度的菩提树……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将于10日重新开放,收集展示了2000余种(含品种)热带亚热带植物[详细]

    04-08 16-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