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爸爸开网约车 10岁女儿写纸条“求包容”

2019-05-06 17:01:00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高甜预警

  

  △网友拍到的暖心小纸条

  这张贴在车里的纸条,10岁女儿写道:可爱的叔叔阿姨您好,我是车主的女儿,欢迎您乘坐我爸的车。我爸刚跑车不久,对道路不熟,我爸会把您当家人,一路安全护送。我爸人老实,话不多,一个人担起我们家,希望您多给他一点包容和理解……

  上班族转行网约车司机

  刚入行遭遇不少"乌龙"

  4月27日晚,现代快报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这位新手网约车司机陈诚师傅。陈诚坦言,没有想到女儿的这张暖心纸条竟然火了。

  陈诚今年35岁,曾是位职场人,半年前转行当起网约车司机。"我朋友在做(网约车司机),他告诉我要是肯吃苦,开网约车绝对比坐办公室赚钱多。"陈诚思考了很久,做上班族虽然稳定,但是网约车司机赚得更多。眼看女儿已经上小学了,家里开支越来越大,为了能给一家人提供更加优渥的生活,陈诚决定"搏一把"。

  刚刚入行时,陈诚一时无法适应,闹了不少"乌龙"。"有时候软件突然闪退,订单找不到了,还是乘客帮我找到了订单入口;还有时候看不懂平台导航,错过了一个高架出口,无奈只能绕一大圈……" 通情达理的乘客报以理解,若碰到难缠的乘客,陈诚往往会遭遇一顿埋怨。回到家,陈诚会和爱人聊聊这些"遭遇"。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陈诚万万没想到这些话让一旁的女儿小锦听了进去。

  可爱女儿手写暖心提示

  "我爸人老实,一个人担起我们家"

  "因为工作原因,从小孩子就住在爷爷奶奶家,我们没怎么陪伴过她。"也许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小锦比同龄孩子更懂事、成熟。凡是能自己动手解决的,小锦绝不麻烦别人。听了爸爸的遭遇,孩子默默画了一张纸条,爸爸很感动,便将它贴在了网约车座位背后。

  纸条上,小锦写道,"我爸刚跑车不久,对道路不熟,我爸会把您当家人,一路安全护送。"在小锦心中,爸爸是个老实人,爸爸被乘客抱怨,小锦很心疼,"我爸人老实,话不多,一个人担起我们家,希望您多给他一点包容和理解。"

  童真稚嫩的她也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希望您到达后可以给我爸一个好评,您的一个举手之劳会让我家更美好,谢谢您!"

  这张纸条被"眼尖"的乘客发现,发布到社交媒体上,感动了众多网友!

  "生活不易,但总有人在默默爱你"

  "有这样的女儿,父母也一定很有教养"

  "我坐的话一定给五星好评,可爱的女儿"。

  "又想骗我生女儿!"

  

  △网友留言

  一张纸条引起共鸣!

  "我总觉得亏欠女儿太多"

  陈诚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有时候周末出来跑车,看到很多父母带孩子出去玩,总觉得很亏欠小锦。"

  "从小到大,我真的没怎么陪过她。现在她读小学三年级了,我也很少和她交流。"陈诚坦言,"正因为如此,她才会觉得我话不多,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她开口。"

  "在我们家,我爱人和女儿的角色似乎调换了。我爱人性格像小孩一样,女儿却很像大人!"

  每当陈诚回家,小锦总会主动递上拖鞋。

  "我还是觉得亏欠女儿很多,以后我会多抽时间陪她,希望她能够平安、安稳地长大。"

  你所有的不容易

  孩子统统都懂

  无论你能给孩子多少陪伴

  孩子都一如既往地爱着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福建“数字时代”改变生活:物物互通 事事网办 业业创新

    LOCAL201905052342000406742930361.jpg

    五月的福州再次迎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之畔涌动着“数字时代”的新浪潮。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已结出累累果实,并依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启新航程。[详细]

    05-06 08-05人民网-福建频道
  • 房企又抢地!二线城市仍是主战场

    ac8b4552cf314d88b1d5b4671a8c9a0e.jpg

    (薛宇飞)进入4月,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积极性普遍提升,机构数据显示,4月融创、碧桂园、新城等8家房企拿地金额超过100亿元,而拿地超过50亿元的房企达到18家。[详细]

    05-06 08-05中新经纬
  • 华南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1.jpg

    5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西部、南疆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广西东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5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南中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西藏东...[详细]

    05-06 15-05中国新闻网
  • 2019年“五一档”票房破15亿元 《复联4》扛大梁

    80d84063eae7434e9f17e661daf369b8.jpg

    (张猛)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国电影市场着实火热,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纪录。从“五一档”观影人次来看,2017—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观影人次分别为2245万、2890万,截至5月4日19:10时,2019年“五一档”观影人次已超3435.67万,远超2017年、2018年“五一档”观影数...[详细]

    05-06 15-05中国新闻网
  • 食物、无线网络、充电站、淋浴室 英国最佳机场休息室帮你减轻旅途疲劳

    位于盖特威克机场北航站楼的My休息室,客人花费30英镑,可获得三小时的无线网络、食品、饮料、报纸和杂志。在这里,客人可获得三个小时的休息,有无线网络,提供食品、饮料、报纸和杂志,游戏室可供使用。[详细]

    05-06 16-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巴拿马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科尔蒂索获胜

    根据巴拿马选举法院5日晚发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民主革命党候选人科尔蒂索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科尔蒂索1953年1月出生于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是一名政治活动家和企业家,曾任巴拿马国会议员、议长、农业发展部长。[详细]

    05-06 16-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