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男童头卡进仿制编钟 消防队员成功解救

2019-05-08 15:22:00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消防员帮助头部被卡男童脱困 通讯员 张彦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晓光) 4月29日下午6时37分,宝鸡市陈仓区东关街道办太公庙村的村民活动广场上,一名4岁男童不慎将头卡在了广场悬吊的观赏性仿制编钟中,动弹不得。孩子的奶奶和群众焦急中报警求助。当地杨家沟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立即拨打119求援。

  宝鸡市消防支队南环路中队徐升祖队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带领消防员赶赴现场。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小孩头被卡在编钟内无法行动,情绪还算稳定,一旁的孩子奶奶却早已慌得六神无主,不知所措。

  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剪断钳将编钟从架子上取下,连同小孩一起平放在平台上,随后对编钟边角进行破拆。由于编钟材质较硬,操作空间狭小,无法快速切割。一名消防员相继使用钢筋速断器、剪断钳寻找缝隙进行破拆,其余人员同一名热心群众一起保护并安抚孩子。20分钟后,小孩被解救出编钟,头部没有留下伤痕。

  随后,中队干部再次确认小孩无受伤迹象后,对惊慌失措的奶奶进行情绪安抚和安全教育后,整理器材归队。

  太公庙村村民李师傅告诉记者,困住孩子的是编钟的一种,名为秦公钟。前不久,村上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在村民活动广场上悬挂了当年从该村出土的青铜重器——秦公钟、秦公镈(bó)的复制品,以体现当地厚重的青铜文化。“没想到,小娃娃却被卡住了,幸亏不是真的文物,要不然损失就大啦。”李师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民生卡片种类繁多功能单一 “一卡通行”啥时实现?

    2019050805324782624.jpg

    褚福灵告诉记者,实现“一卡多用”,关键的问题不在卡片本身,而在资源的整合上。整合不等于简单的一张卡,在便捷的同时要注意防范信息泄露  整合卡片也应划分范围,有适当的“度”。[详细]

    05-08 08-05人民日报海外版
  • 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维护货车司机权益,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指导货主企业、道路货运企业合理制定运输方案,保障货车司机充分休息。[详细]

    05-08 08-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要撤啦!今日全国降水整体弱 华南仍有强对流

    3106063910.jpg

    (图/ 魏雅鹏)  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西藏东南部、四川中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局地有暴雨。5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南部、陕西关中、川西高原南部、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海南岛...[详细]

    05-08 15-05中国天气网
  • 民政部关闭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社交账号

    日前,民政部会同网信、电信主管部门,依法关停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中国客家厨师协会等9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中华民族文化艺术院”是一家非法社会组织,曾在北京南五环外一个不起眼的院子里,在未经登记的情况下开展活动。[详细]

    05-08 15-05北京青年报
  • 拒看安全须知 新西兰航空公司两乘客被带离客机

    新西兰航空公司两乘客被带离客机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悉,这两名乘客随后被警察带离飞机[详细]

    05-08 15-05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对中美经贸继续磋商具有诚意

    外交部 对中美经贸继续磋商具有诚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应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9日至10日访美,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十一轮磋商[详细]

    05-08 15-05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