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外卖小哥又救人了 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2019-05-15 10:08:00 来源: 中国之声 作者:

  如今,外卖小哥的身影,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关于外卖小哥的各类新闻也越来越多,

  这让网友们挖掘出了各种外卖小哥“个人技”。

  有的会开挖掘机,有的会唱rap,还有诗词大会总冠军,…

  有的网友评论说,外卖小哥这支队伍,卧虎藏龙。

  

  这不,在安徽省黄山市,又有一位外卖小哥变身游泳健将,勇救落水老人。

  在黄山市徽州区文峰桥附近,一位老人从桥上不慎坠河,危急时刻,一位外卖小哥跑了过来,飞身跳入河中。

  奋力把老人拽向岸边。

  

  随后,在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协助下,老人被成功救上岸。

  经检查,被救老人并无大碍。

  

  随后,这位外卖小哥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在一家外卖配送点,找到了跳水救人的外卖小哥。

  他叫周健,是一名1996年出生的聋哑外卖小哥,从小热爱游泳和武术,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曾获得省级、市级残运会游泳比赛多枚金牌。

  

  虽然听力和语言有障碍,但生活中十分热心肠,只要别人有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忙。

  周健还告诉记者,“我来到社会上,看到有人有困难都会伸手去帮助的,游泳是我的一个特长,不管春夏秋冬什么季节我都可以的,我救人也是个偶然,因为我看见她需要帮助我就去救人了。”

  

  周健在救人过程中,裤子口袋中的1000多元现金也丢失了,得知这一情况后,爱心企业和市民也纷纷慷慨解囊,为勇敢的外卖小哥补偿损失。

  

  网友表示: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这位外卖小哥,用无声的行动向社会传达有声的能量,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为积极阳光的“95后”聋哑外卖员周健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