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枣庄男童凤鸣湖触电落水 他们挺身而出

第64期
2019-06-06 编辑:刘美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4日讯(记者 殷田)3日晚,一段“男童落水,热心市民实施心肺复苏”的视频在微信群中传播,引发网友广泛关注。4日上午,记者来到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见到了在小儿内科病房的男童及其家人,男童精神状态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心肌酶偏高,暂时还不能出院,还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 

   

  男童3日晚被送到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目前精神状态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突然落水 一位大哥迅速将孩子从水中救出 

  据男童母亲介绍说,3日晚上自己带着孩子在凤鸣湖公园玩耍,走在水景边时孩子突然触电落水。同在遛弯的一位大哥眼疾手快,迅速将男童从水中救出,但此时男童已经失去意识,处于休克状态。附近散步的护士曹女士随即对男童实施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约3分钟左右男童终于有了意识,哭了一声。随后男童被送往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救人时也被电到,电击的感觉一直蔓延到右肩膀” 

   

  事发时救起男童的李欣 

  4日下午,记者几经周转电话采访到将男童从水中救起的男子李欣。李欣是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生产技术科员工,他介绍说,当时触电男童在凤鸣湖南侧的桥边从南往北跑,经过桥边时突然滑倒栽进了水里。

  “当时离我大概就一两米远,孩子身子一歪就掉进去了。看起来挺机灵的一个小孩儿,按说景观水就没过脚脖子,如果掉进去会本能扑腾挣扎起来,但是孩子没有任何反应,我当时就想可能是触电了。”李欣说。

  发觉异样后,李欣赶忙伸手一把抓住孩子,把孩子从水里拉了回来,拉回来孩子的时候自己也触了电,电击的感觉一直蔓延到右肩膀,但他表示现在自己并无大碍,已经恢复。

  记者提出被救男童家长想要当面对他进行感谢时,李欣笑笑表示没必要进行专门的感谢,“就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件事,不管是谁都会这么做的,举手之劳。”

  最美孕妈跪地救人 抢黄金3分钟 

   

  事发时护士曹女士对男童进行心肺复苏 

  据了解,现场实施急救的曹女士是张范卫生院的护士,并且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妈妈,事发时正带着孩子在凤鸣湖散步。记者电话采访了曹女士,她说:“孩子当时已经没有意识了,我也没想太多,就给孩子实施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大概三四分钟的样子孩子哭了一声,有意识了,就赶紧送去了医院。”曹女士表示,自己就是个普通人,都是该做的。

      “如果没有这黄金三分钟救治,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4日,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儿科的主治医生王峰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患儿确系触电溺水,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没有呼吸,两位好心人施救以后来到医院,病情还是很重,主要表现在精神很差,头晕、恶心。经过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心肌酶偏高,暂时还不能出院,还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 

  凤鸣湖的亮化工程进行全方位检查 已贴警示标语 

  据记者了解,事情发生之后园林中心的领导及时到医院对男童进行了探望,并对凤鸣湖的亮化工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目前正在维护当中。记者在凤鸣湖出事的小桥附近水系看到,桥沿处已经贴上了“严禁戏水,谨防触电”的提示牌。

  小编提醒:夏季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家长应该提高警惕,避免事故发生。 

  (综合齐鲁晚报消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