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济南仨孩子黄河溺水被吞瞬间 不会游泳的小伙冲了过去……

第89期
2019-08-26 编辑:刘美显 记者 仪首歌 赵洪栋 张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6日讯(记者 仪首歌 赵洪栋 实习生 张欣欣)25日下午,在济南市槐荫区的黄河岸边发生了危险的一幕。五名少年在黄河边玩耍,其中3名不慎掉入河中。生死时刻,一位在附近钓鱼的小伙冲过去,拿起一根木棍,将三个孩子拖上了岸。26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槐荫区美里湖美里花园社区找到了救人小伙米欣,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惊心动魄的救人过程。

  111.jpg

  米欣说,昨天正好是周日,当天下午事发时他正在河边钓鱼。一开始有五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在黄河边玩水,其中有两个小女孩淌水往深水处试探,一个小男孩劝她们不要离水太近,结果一个女孩不慎摔倒,另一个女孩拽她自己也被淹没在水中。随后,小男孩冲进水里救她俩,结果也很快陷了进去。

  “前两步水还在腰这儿,第三步就已经到脖子了。”米欣说,他当时距离三名遇险学生50米左右,听到他们呼救,啥也没想就跑了过去。他说,黄河这处堤岸位于美里湖湿地公园小杨庄附近,自己经常在这钓鱼,知道这里水下凹凸不平,一脚深一脚浅。

  “我不会游泳,当时边跑边喊我爸把抄网扔过来,我爸前连天摔着了跑不快,我跑进去几步,水没的太快,一下子到了脖子。”米欣说,他迅速从泥水里爬出来,这时一起在这儿钓鱼的一位大哥扔来了一根长木棍,他拿棍子再次冲向岸边。三个孩子被救上来时,都被吓懵了。

  “水都喝饱了,孩子们都快没意识了,太吓人了,幸好救起来了。”米欣说,”谁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

  记者了解到,三名遇险的孩子都是初中生,今年上初中一年级。25日下午和26日下午,被救男孩和女孩的家人带着孩子,先后登门向米欣表示感谢。米欣跟家长们说,孩子们落水受了惊吓,马上要开学了,让他们在家好好休息一下,不要再责备他们了。

  “幸好三个孩子都救起来了,当时可把我吓坏了,一晚上没吃下去饭,然后就是后怕。”26日下午,提起米欣水中救人这件事,米欣的妈妈依然心有余悸。美里湖美里花园社区熟悉米欣的一位居民说,米欣平时不爱说话,比较内向,“是个挺正直的孩子”。

相关链接:快讯!黄河岸边的救人小伙被授予“泉城青春榜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