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90后消防员出警归来偶遇八旬奶奶:六年来她一听到警笛就出门“找”孙子

第270期
2020-05-14 编辑:刘美显 记者 张海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张海振)近日,一段“消防员出警归来偶遇八旬奶奶”的视频在网络热传。5月14日,记者采访了当事人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90后消防员陈号春。陈号春说,自从2014年,他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后,奶奶便有了个特殊习惯,每听到警笛响起就一定会出门探望,看能不能看到自己。

  消防员出警归来偶遇八旬奶奶(图片来源安徽省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

  “当时在处置完火警归来的路上,偶然看到了奶奶,特别感动。”陈号春说,“我后来打电话问她,为什么知道是我来了。奶奶告诉我,当时听到警笛声响起,就想着出来看看,里面是不是有我在。”偶遇奶奶时,经指挥员同意后,陈号春赶紧下车和奶奶见了一面。

  据陈号春介绍,自己和哥哥从小就跟着奶奶在农村长大,奶奶今年82岁了,耳朵听力不好,现在分不清119、120和110的警笛声。“后来,我从奶奶那得知,自从2014年,自己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后,她便有了这个特殊习惯,每逢警笛响起就一定会出来探望,至今已经持续6年了。”陈号春说,因为疫情影响,两个月以来,两人这是第一次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