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济宁私家车上演“教科书式”让道,路口这一幕引百万人点赞

第76期
2019-08-09 编辑:刘旋 记者 冯媛媛 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9日讯(记者 冯媛媛 贺辉)近日,济宁一辆私家车,上演了“教科书式”让道救护车。视频监控被发到网上后,瞬间获得百万网友点赞。8月6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在济宁市任城区金宇路与古槐路路口,一辆白色轿车正在等待红灯,这时轿车车主发现后方有一辆急救车,便闯红灯向前开去,主动为急救车让开车道。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由于事发时路口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白色小轿车缓慢将东西方向车辆截停,为急救车一点点地挡住车流,辅助急救车顺利、快速的通过十字路口,被网友称作“教科书式”让道!

  近日,这段视频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教处发布到抖音后,点赞量近百万。有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这样的司机就应该嘉奖”、“小举动。大大的一个赞”。

  “当时我们接到报警罗马假日小区附近发上了一起车祸,正值上班高峰期,路上车辆很多,司机及时让行为救援节省了两到三分钟的时间,从出发到把伤者送到医院用了不到十分钟。”急救车驾驶员付文学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伤者因交通事故导致膝盖部受伤,有出血现象,目前伤者已经出院。

  让行轿车的闯红灯信息是否将被消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稍后将进行追踪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