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烟台一工地坍塌一人被埋 消防员徒手扒土40分钟救人

第90期
2019-08-27 编辑:刘美显 记者 张珈玮 张一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7日讯(记者 张珈玮 张一帆)8月26日10点07分,烟台市龙口市新嘉街道张家村一挖井工地突发坍塌,一名在井内作业工人被掩埋,生死未卜,工友请求救援,接到报警求助后,龙口消防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最终,经过40分钟的生死救援,该工人被消防指战员徒手从土中救出。

  据记者了解,事发时,该名工人正在进行挖井作业,过程中,土方连接处突然发生坍塌,由于撤离不及时被坍塌的沙土埋压。在场的几名工友试图挖开泥土把人救出,因担心土质疏松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危险,于是报警向消防部门求救。根据现场情况,考虑到沙土可能再次发生坍塌,救援人员迅速在事发工地周边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随后指挥员立即带领两名队员下至坑底,与其工友一同进行救援。为避免救援过程中使用机械对被困者造生二次伤害,指挥员下令停止使用机械作业。救援人员采取分组轮流作业的形式,一人将多功能担架放置被困人员头部空间进行固定顶撑,一人用手去刨工人的身体,其余救援人员立即对坑道边缘进行加固。

  约40分钟后,被困工人最终被成功救出,意识清醒,可以自由行动,经120医生检查后确认身体无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