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为摔倒老人撑伞、救助93岁老人 山东7名最美学生获全国点赞

第70期
2019-07-11 编辑:刘美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雨中为摔倒老人撑伞、救助93岁晕倒老人……近日,山东连续发生两起扶老人爱心事件,并在网络刷屏,这两件爱心事件的主角都是山东的学生,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老人雨中骑车摔倒 “最美大学生”撑伞救助获赞

  7月6日,淄博天降大雨,家住临淄区临园生活区的常秀丽买菜途中意外摔倒,不能动弹。事后幸好被路过的两名学生及时发现,拨打120送医。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两名学生是淄博工业学院航空服务专业的18级学生孙悦惠、于海洋,今年16岁。

  当天上午10:40分左右,常秀丽穿着雨衣骑电动出门买菜,在途经临淄大道与大顺路路口时,由于风大路滑,老人骑电动车碰到路障后不慎摔倒,倒地后由于剧烈疼痛出现了意识模糊,呼吸困难的情况,一直斜躺在路边。这时,淄博工业学校学生孙悦惠和于海洋放假回家,恰巧路过,看到老人摔倒后,两人第一时间来到老人身边,一边询问老人伤情,一边为老人撑起雨伞,并迅速拨打了120。

  “看到阿姨趴在地上没人去扶,心中也有些害怕,但看阿姨是真摔倒了,便想也没想就去扶她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孙悦惠说。老人当时浑身疼痛,意识有些模糊。“我担心阿姨害怕,就一直握着她的手,不时的跟她说'阿姨,别怕'。”孙悦惠说。在等待救护车来的过程中,雨势夹杂着大风逐渐变大,撑伞也变得越来越吃力,为了不让老人淋雨,两个小姑娘紧紧握住雨伞,就这样在雨中守护着老人。周边的路人也纷纷围上前来,其中一名路人认出了常秀丽,并联系了她的家人。随后,120急救车来到事发地,众人一起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医院。

  

雨中撑伞救人的淄博工业学校学生于海洋 孙悦惠

  在采访中,两名学生的班主任袁茂玲告诉记者,知道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的骄傲,孙悦惠是班长、于海洋是宿舍长,两人在学校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对两名学生扶危救困的善行义举点赞,为她们感到高兴,她们的行为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当代最美中学生的形象。”淄博工业学院副校长王军激动的说。

  93岁老人摔倒神志不清 济南5名小学生扶起并报警

  看到有老人突然摔倒在路上,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同样在山东,济南5名六年级学生也因为救助93岁老人而获得网友点赞。济南这5名小学生也用行动给出了回答!

  7月3日中午12时左右,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六年级二班的殷付琛、曲超、边成杰同学与六年级一班的李钊、高天5位同学刚刚参加完小学毕业典礼,大家还沉浸在典礼的热烈与兴奋之中。当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到北大槐树街铁路桥北时,看见一位老爷爷突然向后摔倒在马路上。

  

  学生殷付琛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扶起了老爷爷,其他四位同学也及时跑过去一起协助。老爷爷的头部有出血的情况,神智已经不太清楚,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把老爷爷扶到树荫下,在过路一位阿姨的帮助下,及时联系了警察。在警察叔叔到来前,几个同学轮流扶着老爷爷,在警察叔叔来到后,五位同学才离开现场。事后得知,老爷爷已经93岁高龄了,幸亏小学生们的及时帮助才脱离了危险。

  “单纯善良的孩子们,为他们点赞,为山东娃儿点赞!”身在南方的网友“小夏天”说,看到两名大学生、五名小学生,在雨中老人摔倒和93岁老人摔倒的时候,没有丝毫迟疑、没有任何疑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上演了温暖一幕,让人觉得很感动,希望他们能看到,全国的网友都在给他们点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