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家6口深夜被困及腰洪水中 消防员来救用身体给婴儿挡风雨

第81期
2019-08-11 编辑:赫洋 记者 邓梦娇 王震坤

  8月10日22时许,临沂市消防支队沂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沂水县朱家庄社区,有群众因家中积水过多,6人被困。  

  沂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冯家庄中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经勘查,现场被困人员家中院内水位已达消防员腰部,6人被困屋内,屋内水位已达膝盖部位。  

  消防员迅速对现场情况进行研判,消防员边安抚人员心理边往屋内突击。到达屋内发现,被困人员6名中有1名婴儿。现场为婴儿遮雨的伞起不到多大作用,消防员立即给其包裹上衣服,紧紧抱在怀中,尽量压低身体缓慢的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在洪水中趟水寻路,通讯员用伞尽量为孩子遮雨,一边还需要拉着怀抱婴儿的消防员,防止其在洪水中不慎摔倒,因水深及腰,万一摔倒对婴儿十分不利。  

  消防员抱着婴儿慢慢转移,在转移途中雨量太大,消防员根本顾不上自己是否被雨淋透,用自己的头、臂膀、胸口,想尽办法为婴儿遮挡风雨,用最快的速度最终成功转移至消防车上。 

  随后,另一组消防员将腿脚不便老人背出,其他家人全部安置于消防车中,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将6名被困人员转移到临时安置点。被困人员均无身体大碍。(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王震坤 通讯员 王继超 陈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