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公交车变身救护车!老人乘公交突发疾病 济南公交车司机临危不乱紧急送医

第103期
2019-10-09 编辑:刘旋 记者 秦文 孙靓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9日讯(记者 秦文 孙靓)10月8日,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济南公交145路上突发疾病。眼看老人已经昏迷,虽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担心时间问题,公交车司机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公交车化身救护车,一路疾驰将老人送到了医院。车上乘客与公交车司机的善举为发病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老人因送医及时,所幸并无大碍。

  10月8日,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济南公交145路上突发疾病。陪同人员和车上乘客发现老人昏迷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但情况十分紧急,大家担心等待救护车赶来的这段时间有可能延误老人病情,于是公交车司机在征得乘客的同意后,果断直接开车驶往医院,就这样公交车化身为救护车,一路疾驰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通过监控视频显示,10月8日早上7:00左右,济南公交145路驾驶员吕良驾驶432号公交车沿凤园路由南往北到达凤园路旅游路站点时,一对老人上了车,上车后,这对老人坐在了靠近前门的座位上。

  车辆离站不久,车厢内想起急促的呼救声,“老伴!老伴你怎么了!”,驾驶员吕良回头一看,只见老大爷两手发抖,翻着白眼,看上去情况十分严重。此时,车上的乘客也围了上去询问情况,同时,也有乘客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看到这一情形,坐在驾驶座的吕良赶紧呼喊着告诉老人的老伴,“快掐人中!”。老大娘边呼喊边给老人掐人中,不一会儿老人慢慢苏醒了。

  此时,吕师傅赶紧靠边停稳车辆,跑向车厢查看情况。因早高峰路堵严重,吕师傅担心120急救车一时半会也到不了现场。情况紧急,吕师傅打算直接送老人去医院救治。于是,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他驾驶公交车火速直奔省立医院东院。

  在开往医院的这段时间内,一名热心的乘客一直在车上陪着两位老人,他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帮忙联系医院。18分钟后,车辆到达省立医院东院。

  经过医生紧急检查和抢救,老人的情况稳定下来,医生告诉吕师傅说,“这几天气温下降严重,近期因心脑血管问题发病的老人非常多,这次多亏送医及时,才没出现更严重的情况。”看到老伴情况稳定后,老人的老伴激动的握着吕良和那位热心乘客的手连连道谢:“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热心帮助,现在我这心里头满满的都是感激,无法用言语表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