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赶山会!济南公交K64路半天连发两起乘客晕倒 众人齐救老人脱险

第104期
2019-10-11 编辑:赫洋 记者 秦文 孙靓 解强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秦文 孙靓 解强民)10月9日,一上午时间,济南公交K64路行驶到千佛山景区附近后,接连出现了两次车上老年乘客突然晕倒的情况。情况危急,公交车司机与热心乘客反应迅速,及时施救,才使得两名乘客脱离险情,在经过救助后,两名乘客均无大碍。

  9日上午8点半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乘客较多。当K64路公交车司机马超师傅行驶到千佛山风景区附近时,他忽然听到后车厢乘客喊:“后面有个乘客不舒服!”紧接着,有乘客呼喊,他已经晕倒了!

  得知情况后,马师傅急忙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及时疏导其他乘客下车。在停好车后,他赶紧上前查看,原来在后车厢,一位六十多岁的男乘客晕倒了,晕倒的乘客满脸是汗,身体有些抽搐,已经没有意识了。眼看陪同的老伴很是着急,晕倒的乘客情况也十分紧急,马师傅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但考虑到千佛山医院距停车地点只有两站地的距离,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在征得车上乘客意见后,马师傅回到驾驶座,开车直径开往千佛山医院,同时与120急救车取得了联系,在到达千佛山医院门口时,晕倒的乘客慢慢恢复了意识自主下了车。不一会儿,救护车也赶到了医院门口,乘客被安全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巧的是,在同一天的10点半左右,K64路公交车司机刘志军师傅也遇到了这一情况。当公交车行驶到千佛山风景区附近时,刘师傅忽然听到后门处有一位女乘客喊道:“师傅,我不好受,晕,想下车!”刘师傅听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靠前停稳车辆,下车跑到后车门查看情况。当刘师傅询问乘客是否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这名乘客突然晕倒在后门处,刘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其他热心乘客有的扶起这位晕倒的女士,有的拿出救心丸帮助晕倒乘客服下。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位晕倒的乘客慢慢恢复了意识。

  据悉,最近千佛山正在举办千佛山山会,到千佛山游玩的老人较多,又赶上季节交替,温度不稳定,容易诱发陈旧疾病和老年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身体,提醒身边老人注意安全出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