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2008专题汇总>瓦尔德内尔济南会球友>本网专访
站内搜索:
老瓦预测王皓奥运摘金 最爱北京烤鸭
2008-06-20 14: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9日,素有“乒坛常青树”之称的瓦尔德内尔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老瓦”来了,一身简洁的动运装束,一副超酷的表情,只是昔日矫健的身体微微有些发福。6191900,素有“乒坛常青树”之称的瓦尔德内尔作为圣象康树地板的亲善大使来到济南,在机场贵宾室内,他接受到了本网记者的专访,畅谈了北京奥运、乒乓球和他现在的生活。

     预测王皓奥运会摘金

    采访“老瓦”,就不能不提乒乓球。“老瓦”说,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他最关注的比赛依然是乒乓球。“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场有趣的、盛大的聚会”,老瓦说,他会在奥运会乒乓球赛场的看台上为所有的选手加油。

在被问及谁最有望获得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时,“老瓦”表示,他确信将是中国选手,而他最为看好的是王皓,“因为他的技术很有特色”。

    最难对付的是刘国梁

做为“乒坛常青树”,“老瓦”曾经对抗了中国的六代乒乓国手,但谈起谁最难对付时,“老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刘国梁,“我曾经输给他过五次”,看得出,“老瓦对此依然耿耿于怀。虽然在场下,他与刘国梁是人最要好的朋友。

现在刘国梁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帅,“老瓦”说备战奥运他不需要给刘国梁什么建议和忠告,“我相信,他会做的很好。”

    依然是“无照驾驶”

卸下戎装的老瓦经商、开酒吧,由于商业活动经常到世界各地游走,活得更加潇洒。昔日的“游击队长”成了各种商业活动的常客,到处“打游击”。对于新旧“游击队长”的区别,“老瓦”的回答很狡猾:“区别不大,反正自己也闲不住”。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老瓦”现在依然没有驾驶执照,但这并不妨碍他开车,敢于“无照驾驶”,也许这就是个性的“老瓦”。

    最喜欢“北京烤鸭”

“老瓦”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早年曾在中国训练,近20年又是中国乒坛的最大对手。他说现在他每年都会有相当长的时间留在中国,打理他在北京三里屯的酒吧,与朋友们一起喝酒、谈天。

“老瓦”善饮,一说喝酒,他立即露出骄傲的眼神。他告诉记者最擅长喝的是啤酒,有时候也与中国的乒乓国手PK酒量。他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说:“酒吧里,获胜的是瑞典队”。他喜欢中国的啤酒,也喜欢吃中国菜。问他最喜欢吃的中国菜是什么,“北京烤鸭”,“老瓦”不假思索用中文回答,——地道的北京味儿,字正腔圆。               

                                                        大众网记者 曲涛 赵永刚

编辑: 赵永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