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互联网时代的危机管理论坛>新闻

现场互动二:“三十六计”应对负面信息

    大众网泰安12月4日讯(记者 李冉 赵新婷 吴哲 陈宏发 刘国栋)今下午的互动讨论中,百度网公关事务部高级经理赵承、搜狐网总编室主任魏成,及部分与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应对网上出现的负面舆论影响”进行了专题讨论。如何应对负面信息?与会嘉宾总结出了“三十六计”。
    与会嘉宾认为,面对负面信息,一定要告知真相,还原真相,诠释真相,十个指头不一样齐,分出这十个事实真相的轻重缓急来,不说假话,慢慢来,先说一,再说二,最后说第十个。
    多说事实 ,少说原因。与会嘉宾指出,任何一个危机发生了,再找什么理由,都解释不了,只能说明你的态度问题。对于负面舆论,不论是网络,还是传统的媒体,首先是一个首音效应问题,现在在危机传播里,谁先把第一条信息发出来, 媒体、社会都知道了,即使有虚假的成分,去应对的时候,再想几 倍、几十倍的东西来去搏击这条虚假新闻,已经晚了。所谓危机管理,预 防在先。要做细节管理和“暖心工程”。任何危机事件发生以后,一定要弘扬正 面的舆论,不要等到危机结束以后,再去表彰英雄,树立楷模。而是危机 发生的过程中,就要总结典型,树立样板。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树立起正 面的样板来,才能起到以正压邪的作用。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危中有机,制造危机,利用危机的机会来屏蔽你的负面舆论。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